传进篮筐!34助攻的湖人多可怕 瓜迪奥拉这场没白来

2013年01月30日14:36  新浪体育 微博
瓜迪奥拉从湖人身上看到自己的哲学瓜迪奥拉从湖人身上看到自己的哲学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30日消息,主场擒下新奥尔良黄蜂,洛杉矶湖人[微博]收获三连胜,他们用表现宣告自己的复苏。在科比-布莱恩特的带动下,湖人全队都掀起了传球风,他们流畅的进攻又回来了,在下半赛季开始后他们终于展现出真正的可怕面目。前巴萨[微博]主帅瓜迪奥拉今天也在现场看球,湖人在篮球场上的华丽进攻程度丝毫不逊于足球场上的巴萨,瓜帅选择来看这场球,真是来对了。

  科比个人11次助攻,湖人全队有34次助攻,这是球队本赛季的助攻次数新高。更值得注意的是湖人全场投进了39球,其中34球都是来自助攻,这足以说明现在的他们打得有多无私,在进攻中有多么倚重传球。湖人最近47场助攻次数至少34次的比赛,球队的战绩是46胜1负,这下你知道34次助攻有多可怕了吧。

  当湖人夏天得到史蒂夫-纳什[微博]和德怀特-霍华德,再加上安托万-贾米森和约迪-米克斯的加入,人们就期待着他们的赛季演出,因为纸面上他们的进攻实力真的很强。可是赛季开打后,他们的表现却与人们想象的大相径庭,进攻完全没有打出应有的流畅性,即便是强调进攻的麦克-德安东尼入主后也没有改变,这造成了他们胜少负多。

  湖人的尴尬在科比做出转变后结束了。当科比变成一个传球为先的球员,湖人的整体进攻都被激活了,进攻运转得更为流畅,以往的那种蛮干型进攻越来越少,每个人都更愿意传球,机会自然被导出了。事实上,从不会有人怀疑这支湖人所具有的进攻天赋,他们在上半赛季所缺少的就是一个正确的运转方程式,没有产生需要的化学反应。而现在他们找到了一个正确的方法,球员们彼此间也开始发生化学反应,他们进攻的可怕一面开始展现。

  当湖人变成一支更愿意传球的队伍时,每个人的进攻能力都会得到展现,这时他们就变成一支相当可怕的队伍。一支拥有科比、纳什、德怀特-霍华德的球队还能有多点开花的进攻,这样的球队怎能不赢球,怎能不让对手感到恐惧呢?当然,三连胜对湖人来说只是一个起点,他们还要接受客场之旅的考验,只要他们把这种传球状态延续着,他们所期待的翻盘奇迹一定会到来。

  (Melody)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投注篮彩:欧联赛皇马拜仁出战] [独家无限制派奖!可多中5888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