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比:当控卫已经当上瘾了 德帅:他传球杀伤更大

2013年01月30日15:00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30日(洛杉矶时间29日),连续三场助攻10+,科比已经彻底化身为湖人[微博]控卫,球队取得三连胜,连主帅迈克-德安东尼都震惊了!

  “我不知道科比传球这么有杀伤力,”德安东尼赛后说。

  科比今天出战34分23秒,12中5得到14分,却贡献了11次助攻和8个篮板。这是科比职业生涯第74次助攻上双,第五次连续3场比赛助攻10+,更重要的是,湖人今天的39个进球,有34球来自助攻。

  “如果按这种方式打球,我们可以赢得每一场比赛,我们没有理由不拿下接下来的每一场比赛,”德安东尼说,湖人目前战绩为20胜25负,常规赛还剩下37场。

  科比过去三场比赛助攻39次,创造了个人职业生涯连续三场助攻总数的新纪录,之前只有36次。

  “对我来说,这种打法容易多了,我能关注得分以外的其他事情,这绝对是更轻松的比赛,”科比赛后说,“一旦我专注于某件事情,我就会上瘾,我就会想要把它做到完美!”

  此役过后,当科比一场比赛的出手数控制在19次以内时,湖人战绩是14胜3负,当出手数达到20次或以上时,湖人战绩为6胜22负。

  有人问科比,从得分后卫改打控球后卫怎么这么容易?科比丢出一句:“我感觉自己就是《黑客帝国》里的尼奥(主角,能力强大)!”

  (黎双富)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