尤文梦魇一环4场丢5球+丢冠军 找遍全世界无真正替身

2013年01月30日09:18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比达尔补时阶段的进球还是未能帮忙尤文图斯[微博]留住生机,尽管第93分钟被拉齐奥绝杀有些可惜,但失丢第一球的低级失误,也许更是本场比赛的一个胜负手。回看那粒失球又是左中卫的失职,在最近几场比赛当中左路的防守已经成了尤文图斯的头号天敌。

  本场比赛,孔蒂将佩卢索安排到了左中卫的位置上,而将此前中卫马罗内提到了中场的位置,但事实上这样的一个变化效果并不好,佩卢索依旧还在适合尤文图斯的体系,在比赛中显得与球队的战术格格不入,尤文图斯的失球也正是来自于佩卢索的防守失误。第53分钟,莱德斯马斜传禁区左路,冈萨雷斯高高跃起头球破门。从慢镜头来看,在冈萨雷斯头球破门的一瞬间,佩卢索竟象个木桩一样站在他的身后,几乎没有做任何的抵抗与干扰,竟然直接眼争争地看着拉齐奥球员头球破门。在失球后,当镜头切向孔蒂与看台上的阿涅利与马罗塔时,他们的表情都显得非常地尴尬,孔蒂甚至还有些愤怒。《全市场》赛后称:“佩卢索果然不适应3后卫中的左中卫,他在加盟尤文图斯之后,在这个位置上已经有过好几次失误了。”《都灵体育报》也批评到:“几乎没有找到比赛的节奏,整场比赛反应都比较慢,在中卫这个位置上,反应迟钝是最大的致命伤。”

  回看尤文图斯近期的表现,左中卫真的已经成了球队最弱的一环。自从基耶利尼[微博]受伤之后,孔蒂在这个位置上已经尝试了好几名球员,比如说卡塞雷斯、佩卢索、马罗内等等,但效率却是非常的差,几乎冬歇期以来,每一个失球都与左中卫有关,在近期的4场比赛中已经丢了5个球。联赛第19轮,尤文图斯1-2负于桑普多利亚,2粒失球都与左路有关,第一粒失球由于是在左路的防守犯规,伊卡迪直接任意球破门,随后,第2粒失球,奥比昂直接找到了佩卢索的身后,伊卡迪再一次破门。由于2次低级失误之后,佩卢索开始淡出尤文图斯的主力阵容,但这个位置上的隐患却依然存在,联赛第20轮,尤文图斯客场1-1战平帕尔玛,所丢一球更是直接来自于卡塞雷斯的失误,桑索内直接利用速度从左路杀入了禁区,最终单挑布冯[微博]成功。上轮联赛,对于热那亚的失球同样来自于左路的失球,库茨卡在晃过德切利之后传中帮助博列洛破门。再加上,本场比赛的那个丢球,左路的防守在短短的4场比赛中已经丢了5个球,可谓是防守的“重灾区”。

  自基耶利尼受伤以来,尤文图斯在短短一个月的时间内已经把积分榜上的领先优势已经缩水了4分,目前那不勒斯仅仅距离尤文图斯3分。基耶利尼因为肌肉撕裂还需要休养大概一个月,如果按这个丢分比例的话,或许当基耶利尼回来之后,尤文图斯已经被对手反超了,所以从这一点来上已经足以证明基耶利尼的重要性。在锋线表现不佳的时候,尤文图斯找来了阿内尔卡,而要在后防线上找一个基耶利尼的替身或许真的是非常的困难,找遍全世界恐怕也很难找到一个真正的替身。或许目前放在孔蒂面前的只有2个方案,一是信任卡塞雷斯或者是佩卢索,让他们其中的一个不断磨合尤文图斯的3后卫战术,另外一个则是变阵,把阵型调整为4-4-2,让巴尔扎利与博努奇[微博]搭档中后卫,这样可能利用人数多的优势,弥补一直防守中的空间与漏洞。《都灵体育报》表示:“孔蒂真的需要好好想想左边路的防守上,因为现在几乎所有的球队,都瞄着尤文图斯的左边路在进攻了。”从一定意义上来讲,左路的防守质量如此或许真的将决定尤文图斯在联赛以及欧冠中的命运!

  (Cinderella)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