泳将李哲思被国际泳联禁赛两年 曾夺世锦赛冠军

2013年01月29日22:10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9日据美联社报道,国际泳联宣布中国游泳队员李哲思因服用兴奋剂,被禁赛两年。

  2012年6月9日,国家体育总局反兴奋剂中心公布了四例兴奋剂阳性事件,其中2009年罗马游泳世锦赛女子4x100米混合泳接力冠军成员、辽宁自由泳名将李哲思A瓶检测结果呈肽类激素(外源性促红细胞生成素)阳性,B瓶检测结果仍为阳性。但当时中国游泳协会并未公布禁赛具体日期。

  由于是在奥运会赛前被查出涉嫌服用兴奋剂,国家体育总局游泳管理中心副主任尚修堂当时即表示:李哲思肯定不能去参加伦敦奥运会,至于能否参加明年全运会,要看这件事情的最终结果如何。不过随着国际泳联两年禁赛令的到来,李哲思这位辽宁泳将能否代表辽宁队在家门口征战2013年全运会也将成疑问。

  作为中国游泳军团的后起之秀,当时尚不满17岁的李哲思近年来一直是中国女子50米、100米自由泳项目的主力。2009年罗马世锦赛上,李哲思与队友一同夺得4x100米混合泳接力金牌的经历,而在2010年广州亚运会上,李哲思也在50米自由泳比赛中夺得冠军。

  (Jekkie)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