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9+9+2湖人最弱一环变样了 他俩好就好在知道该干啥

2013年01月30日14:24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30日消息,洛杉矶湖人[微博]主场擒下新奥尔良黄蜂,替补阵容中的两位悍将安托万-贾米森和约迪-米克斯的表现可圈可点,两人合力贡献29分9篮板和2抢断,而足以令主教练迈克-德安东尼感到欣慰的是,两位赛季开打前被寄予厚望的王牌替补正逐渐找准自己在阵中的定位。

  无论是贾米森还是米克斯都在赛季初经历了一段艰难时期,前者一度遭受雪藏,而后者能否在阵容轮换阶段提供足够的火力支援则被打上了一个大大的问号,但现在看来,他们俩已逐渐走出困境并真正朝着王牌替补的方向迈进。贾米森全场14投6中贡献16分和7个篮板,米克斯则有13分进账(包括3记三分),他们成为了湖人拉开比分差距的关键人物,而当主队陷入得分荒时,贾米森的经验更是帮助了湖人脱离困境。

  贾米森在今天脚踩的球鞋上写着一行字“做你擅长做的事情”,换而言之,他觉得自己在之前的比赛中根本没有展现出应有的水准,而在认清了这一点后,贾米森在比赛中显得更为果断,面对队友的一次次传球,他要做的便是合理且大胆地尝试出手,米克斯也是如此,之前他给人的感觉总像是带着顾虑打球,当出现进攻机会时,他往往会显得十分“谦让”,似乎甘愿在替补阵容中潜水,但他今天的状况颇让人眼前一亮。

  当第二节轮到替补打头阵时,米克斯连续攻入2球(砍下5分)带领湖人打出了一波10-0的进攻高潮,给人有“外线摆设”印象的他一时间成为了极具杀伤力的武器,自然将对手打了个措手不及。而贾米森在进攻端的爆发似乎更是在情理之中,各种手法接连蹂躏黄蜂的防守端,正如鞋子上所写的那句话一样,这才是他最擅长做的事。

  当黄蜂在第四节后半段逐渐将差距缩小时,德安东尼给予了贾米森足够多的信任(唯有他没被替换下场),后者也不负众望协助其他四位主力守住了领先。

  湖人的这两位替补都有着高人一等的绝活,如今看来只要他们能够找准定位,那么湖人要想发挥出季前所期望的水准绝非难事。(喜欢)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