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4!湖人124万恐怖利器 新阿里扎?这是加强版

2013年01月30日14:17  新浪体育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30日,湖人[微博]坐镇主场迎战黄蜂,终111比106力克对手,收获三连胜。全场比赛,克拉克投中4个三分球,贡献20分、12个篮板和4次助攻的全面数据,这表现完全无法让人跟他124万的年薪联系到一起,尤其是最后关头,湖人正是凭借他在攻守两端的惊艳表现锁定胜局。现在的他,不再是单纯的防守工兵,当湖人全队无私传球、进攻愈发流畅时,克拉克就是最大的受益者。

  唯有关键时刻毫不手软,方显大将本色。此役的湖人一路顺风顺水,却在最后关头遭遇考验。最后三分钟,瓦斯奎兹和安德森内突外投,发起全场最后一次,也是最凶猛一次反扑,终场前2分04秒,一度将分差迫近至1分,一场惊天逆转眼瞅着就将上演。当全场都在高喊科比的名字时,克拉克却抢走了风头。科比突至底线遭遇包夹,被迫将球交给跟进的克拉克,只见克拉克在三名黄蜂内线的围剿下,利用脚步晃开对手打板得分。随后黄蜂打反击,瓦斯奎兹投篮不中,克拉克又在安德森和罗宾-洛佩斯的干扰下摘得宝贵的后场篮板。一攻一防,湖人凭此稳住阵脚。接着纳什[微博]运球过前场,与克拉克打挡拆,后者佯装突破吸引包夹,随即将球回传给跑位至圈顶的纳什,加拿大人扬手命中一记三分球。再随后,克拉克又助攻贾米森命中半截篮。最后两分钟,克拉克贡献金子般的2分、2个篮板和2次助攻,帮助湖人锁定胜局。

  克拉克在关键时刻够给力,可这不过是他全场表现的一个缩影。最近三战在科比的率领下,湖人全队都在积极分享球,克拉克凭借出色的跑位和劲爆的手感,成为了最大受益者。首节开局他就接到慈世平[微博]的突破分球命中一记三分,末段再接到加索尔传球再次于三分线外百步穿杨。第一节,克拉克4投3中轰下8分,此外还送出4个篮板和1次助攻。到了第三节,克拉克再度发威,当科比等主将轮换下场时,克拉克俨然就是湖人最主要的进攻点。此节中段,他在中圈持球,先是用假动作骗过防守,随即直杀篮下,在空中与洛佩斯对抗后,凭借强壮的身体和柔韧性维持住身体平衡,单手打板入网,这一节,他攻下7分。此役克拉克展示出全面的进攻技术,三分球、中投、上篮均给对手造成巨大威胁。最终他交出20分、12个篮板和4次助攻的成绩单,是湖人取得三连胜的重要功臣。

  昔日的克拉克,更多是扮演锋线上的防守尖兵,主帅德安东尼就曾表示,克拉克有身高有力量有速度,可以与联盟一流锋线尖刀抗衡,“他还非常积极,执行力很强,乐于承担防守重任。”敏捷的身手,顽强的斗志,在不少人眼中,他的身上有着当年阿里扎[微博]身披紫金战袍时的影子,可他在篮板方面的能力更是阿里扎不能及的。然而此役的克拉克,哪儿像是蓝领?当湖人的进攻越来越流畅,克拉克的攻击力就得到最大限度释放。事实证明,他拥有不俗的进攻能力,若能延续目前的状态,未来的克拉克,在湖人阵中的地位和作用必定越来越大。

  (波拉利斯)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