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日战后国足破例未收球员手机 孙可:打出气势欣慰

2013年07月22日20:44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舜天小将孙可[微博]在昨天与日本队的比赛之中堪称“一战成名”,相比打入两粒点球的王永珀[微博],孙可的名声在国内联赛之中要小得多,在国家队也算是新人,只是在今年才被招入国家队,但凭借着昨天帮助中国队打入的第三粒入球,很多人都记住了这个江苏国脚。

  22日,国家队的训练结束之后孙可也再次被推到了众多媒体的镜头之前,再次回忆到昨天的比赛,孙可说到:昨天回到酒店之后大家也都在交流这场比赛,大家都认为当时在打进第二个进球后,一下子就把士气抬起来了,我们当时就相信一定能够追回来,而且还有时间,所以直到最后我们也没放弃,并最终把比赛扳回来了,应该说还是打出了气势吧,虽然没有赢,但觉得还是很欣慰。

  昨天的比赛结束之后,国家队也破例没有像之前每天收缴队员们的手机,大家也可以通过手机和远在国内的家人、朋友进行了交流,孙可也说到自己收到了很多短信和电话,很多人都祝贺我,打进国家队的第一个球,也帮助球队扳回比分,自己也非常开心。但是由于昨天太晚了,自己也没有打搅家人和朋友的,今天上午还是和家里人聊了很长时间,父母还是希望自己能够放平心态,继续拼搏。

  谈到这场比赛是否有助于国家队缓解之前一直紧绷的心态,对此孙可直言:每一场比赛都很重要,但是我觉得在国家队这种背景之下,在昨天这场比赛的具体情况下,我们克服了困难,这对于所有人都是非常振奋的。我相信经过这种磨砺,我们今后再遇到这种局面,应该会更有经验去处理这种情况,相比0-0、1-1的比分,3-3这场比赛从领先到落后再扳平的过程对我们来说锻炼价值要更大,今后无论面对怎样的局面,只要能有信心都能打回来。

  谈及接下来与韩国队以及后面的比赛,孙可说到:对于我们来说就是保持好竞技状态,毕竟比赛间隔的时间比较短,大家都做好准备,迎接接下来的比赛。我觉得在那么困难的情况下,我们没有放弃,最后还搬回来,气势上来之后,甚至还能超过对手。这也算是为本次比赛开了一个好头,相信之后的比赛会越打越好。(宋词 发自韩国首尔)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