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锦赛名单大郅被裁是假?媒体:篮协真做一次吧!

2013年07月22日07:28  长江商报 微博

  2013男篮亚锦赛官网正式公布中国男篮12人大名单,最受关注的朱芳雨[微博]和王治郅双双落选,对此,中国篮管中心副主任胡加时第一时间辟谣称绝对是假名单。要我说,即便是假的,篮协就真做一次吧。

  亚锦赛官网既然发布了12人大名单,肯定是收到了相关资料和通知,否则作为赛事官方新闻网,是不会随随便便公布一支夺冠热门球队正式大名单。这也是为何在国内,男篮热身赛期间,王治郅将落选新闻满天飞的原因。

  但是,又得理解篮协第一时间进行所谓的辟谣,毕竟,国内三大球等国家队,球员采访封口令、正式大名单等等,一向喜欢玩深沉,搞神秘,这是他们的作风。当然,最重要的一点,篮协官员否认正式名单出炉,还在于给自己留出路。

  没有把话说绝,等于篮协在大名单的敲定上,已经进入白热化阶段。

  其实可以这样认为。在中国男篮内部,因为王治郅和朱芳雨的伤病,支持将这两人裁员的声音高于力挺他们留下,甚至可以猜测,草拟的12人大名单确实已 经在之前递交给亚篮联官方,也就是昨日官网公布的那份大名单。但是让所有人始料不及的是,王治郅自己不甘心,或者说大郅已经做好了被裁员的准备,只是想在 热身赛上贡献自己全部能量,让自己国家队最后一战不留遗憾。结果,他在上一场比赛中砍下全队最高16分,外加6个篮板1个盖帽。

  王治郅的突然爆发,犹如中国男篮12人大名单选拨路上,突然杀出一个程咬金。让原本已经没有悬念的故事结尾,又添了变数。所以对于球迷而言,很遗 憾,在赛事球员报名截止日之前,中国男篮大名单恐怕是不会被篮协正式公布。这样做,除了稳定目前还在国家队的球员情绪外,还在于权衡带上王治郅,亚锦赛夺 冠是否更加保险一点。因为对于篮协而言,王哲林[微博]确实是男篮未来希望,但后者还需要时间成长,而眼前亚锦赛成功卫冕的政治任务,可是大事。

  中国男篮失去姚明,转型是痛苦的。如果抓住王治郅这个36岁的救命稻草不放,也许痛苦会减轻一点丑陋少一点,但大郅步入姚明后尘之后,到时男篮的结局呢?

  肯定,死得更惨。

  付恺/文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