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地高层正欧洲挑大牌教练 不是聘1人而是组团队

2014年11月24日01:45  新闻晨报 微博 收藏本文
巴蒂斯塔面临二度离沪巴蒂斯塔面临二度离沪

  晨报记者 甘 慧

  这段时间,“绿地申花[微博]需要什么样的教练”成为球迷们在网上讨论的热门话题。联赛结束后,绿地申花几乎进入到了一个消息真空期。当更换教练、引援消息满天飞的时候,绿地申花没有做出任何官方的回应,但没有消息并不等于不作为。

  联赛尚未结束时,绿地申花俱乐部就已经为2015赛季保六争三的目标进行全方位的准备了。据晨报记者了解,联赛结束后,俱乐部高层飞赴欧洲,并计划于本月底回到上海,此次欧洲之行的目的之一就是为球队带回新教练。

  巴蒂斯塔将离任

  月初回阿根廷的时候,巴蒂斯塔只带了两件行李,与体能教练迭戈大大小小四五个箱子形成了鲜明的反差。巴蒂斯塔表示,他还会回上海。联想到俱乐部至今没有发布任何有关巴蒂斯塔教练组离任的消息,难道巴蒂斯塔还会回来继续担任球队的主教练?

  11月4日上午,也就是巴蒂斯塔回国前,绿地俱乐部董事长吴晓晖与巴蒂斯塔有过一次深入的沟通与交流。那次交流中,巴蒂斯塔表示,虽然自己对于本赛季球队的成绩并不满意,但是这一成绩完成了当初接手球队时定下的保级的任务,还率队冲入了足协杯四强。与此同时,巴蒂斯塔还表达了强烈地希望继续执教球队的意愿,不过,巴蒂斯塔的最后“公关”并没有改变俱乐部高层调整教练组的决定。

  想聘请欧洲名帅

  刚刚过去的2014赛季,绿地申花排名第9,当然这一成绩有诸多客观原因。前些年,申花失血严重,绿地接手时,球队已经俨然成了一个烂摊子,重建需要过程,补血需要时间。当然,绿地也非常明白,如果第二年还是交出这样一份答卷的话,那就无法让人满意了。

  针对球队在2014赛季暴露出来的问题,俱乐部倾向于聘请欧洲教练。另外,依托绿地集团强大的经济实力,俱乐部也与一些欧洲大牌教练进行了联系。这段时间,俱乐部的高层一直在欧洲,除了处理梯队到西班牙参加联赛的相关事务外,另外一大任务就是挑选欧洲大牌教练。

  根据计划,绿地申花队将在12月15日集中,如果一切顺利的话,到那时,球队的新任主教练人选就有可能水落石出。

  组建强大教练组

  鉴于目前球队的实际情况,俱乐部表示,将不会仅仅聘请一个欧洲大牌教练,而是会组成一个强大的教练组,在职能上形成互补。

  一位俱乐部的高层对记者说:“大牌教练水平高,就相当于大学教授,但我们国内的球员,有可能就是高中甚至初中水平。教练说的那些东西,球员未必能理解得了,所以需要一些能够给他们带来实实在在帮助的老师,那么这个任务就可以由主教练的助手们来承担。从整个团队的发展和建设来讲,这也是一个比较适合中国足球实际情况的模式。”

  经过一年的实践之后,绿地申花俱乐部也慢慢摸出了一些门道,形成了一套自己的独特思路并以此来运作俱乐部。2015赛季,绿地申花的目标是保六争三,为球队配备一个高水平且适合球队的教练组,是实现这一目标的有力保障。

文章关键词: 绿地巴蒂斯塔教练欧洲上海中超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北大与女留学生发生性关系副教授被开除
  • 体育CBA-李根补篮准绝杀北京胜 新疆胜广东
  • 娱乐《神雕》按新修版改编 杨过堪比韦小宝
  • 财经央行降息后六大城市房价有望反弹(名单)
  • 科技人人影视等关停背后的整顿风暴
  • 博客林青霞罕见谈及丈夫邢李原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濮存昕将现身教育盛典 教育APP哪家强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