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年28球!最烂曼联照样打跪阿森纳 穆帅式魔咒

2014年11月23日07:06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阿森纳又输给了曼联阿森纳又输给了曼联

  新浪体育讯 在曼联与阿森纳的比赛前,范加尔的球队还没有在客场取胜过,而阿森纳则保持着主场不败,当这样两支英超球队在联赛遭遇时,恐怕大多数人都会将宝压在主场作战的阿森纳身上。然而,昨晚的曼联依靠吉布斯的乌龙球和鲁尼的单刀给了温格的枪手一记当头闷棍。红魔的球员用一场胜利再次证明:曼联还真就是阿森纳难迈过去的坎!

  事实上,本场赛前两队积分仅仅相差一分,作为争四的关键战役,温格的枪手们绝不甘心在主场丢掉3分。果然,本场比赛从第一分钟起,阿森纳就掀起了潮水般的攻势。若非德赫亚的神级表现,维尔贝克的数次打门,威尔谢尔的单刀直入早就杀死了比赛。当主裁判迪恩吹响半场哨音时,曼联甚至没有一脚打正门框的射门,英格兰名宿莱因克尔就在推特上高呼:“哎,曼联打得一团糟,但阿森纳的射门目前为止也够差。”然而,下半场吉布斯的乌龙给屡屡浪费机会的阿森纳带来了致命一击,枪手也渐渐在焦躁中迷失了自我,最终1-2败下阵来。面对伤兵满营的曼联,面对创造了史上最差开局纪录的曼联,阿森纳在主场作战占尽天时地利人和的情况下,却还是没能拿到胜利,球队全场占尽优势却无法转化为胜势,场面再好看,最后的结果还是跪了,而此役,曼联还终结了阿森纳连续23个主场不输球的骄人战绩。温格和阿森纳的郁闷可想而知,或许曼联注定就是阿森纳这些年里的克星。

  本场比赛后,回望2007年以来曼联同阿森纳在英超的近15次交锋,红魔取得了9胜4平2负的压倒性优势,而这8年间阿森纳已被曼联疯狂射入28球,其中枪手在自家主场的失球就达到了12个。即便是上赛季高价买入厄齐尔,本赛季又吃进桑切斯,这一颓势似乎也依然没有改变。红魔曼联俨然已是教授命里的大克星。而回看这15场枪魔对决,其中不乏经典战役,最为人熟知无疑是2011年曼联主场8-2吊打阿森纳的战役了,在那场比赛中,鲁尼上演帽子戏法。即便放眼整个英超时代,两队总共42次交手,阿森纳也以11胜12平19负处于明显下风。

  其实,作为浸淫英格兰足球圈近20年的名帅,温格的阿森纳死穴也不少,穆里尼奥的切尔西就是其中之一。在两人一共12次交手中,教授的战绩使惨淡的5平7负,失球数高达19个。特别是本赛季阿森纳0-2负于切尔西一役中,二人还发生了肢体冲突。而上赛季,教授更是遭到了穆帅的辛辣讽刺:“论失败的话,温格才是个失败的行家,因为8年里他没拿到哪怕一座冠军,这才是失败!”而如今看来,曼联与穆里尼奥一样,都是温格迈不过的死穴。

  再看今天成功贡献酋长的曼联,随着这场焦点之战的胜利,红魔不仅取得了本赛季英超的客场首胜,还以19分一举杀入前4。虽然距离榜首的切尔西仍有13分的差距,但与身前的曼城和南安普顿的积分差距已经缩小到5分和6分。可以说,范加尔的曼联正是踩着阿森纳的身躯,完成了重回四强的目标。正如莱因克尔在赛后所感叹:“曼联今天抓住了机会,上半场他们踢得不好,但下半场展示了自己的纪律性和智慧,而阿森纳今天似乎被拔了牙”,今天温格的球队就像没了利齿的老虎,被深深禁锢在曼联的紧箍咒下。

  (暮忆)

文章关键词: 阿森纳曼联温格主场英国足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北大与女留学生发生性关系副教授被开除
  • 体育梅西戴帽破纪录巴萨5-1 曼联2-1阿森纳
  • 娱乐《推拿》成金马奖大赢家 陈建斌夺影帝
  • 财经多家商行存款利率上浮20%应对降息
  • 科技Kindle之外 小众电子阅读器面面观
  • 博客世界互联网大会大佬们“掐架”的背后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濮存昕将现身教育盛典 教育APP哪家强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