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球迷携带机器人为国安助威 成京津德比焦点(图)

2014年09月22日11:21  新浪体育 收藏本文
女球迷携带机器人现身京津德比赛场女球迷携带机器人现身京津德比赛场

  9月20日,北京国安对阵天津泰达的比赛在北京工人体育场举行,京津德比之战,一向是非常 引人关注,场面火爆异常。而与以往不同之处在于,现场多了两位身份特殊的球迷——国安美女球迷所带的机器人为国安助威呐喊,不少球迷的眼光都被机器人球迷所吸引。

  机器人只是娱乐 足球更需真球迷支持

  “机 器人球迷”为本就热闹的京津之战提供了更多话题。赛后对于国安女球迷和机器人的关注与两队比分的讨论热度几乎平分秋色。很多对足球和 体育运动热衷的网友就表示:体育运动是人与人之间的互动,球迷作为球队的支持者,在现场为本队加油是出于对球队的热爱,人是有感情的 动物,对体育运动的热爱也是出于人的本能。机器人作为球迷,首先不具备这种自发性的动机;其次,机器人球迷只能够吸引一时的眼球,而 推动足球运动的发展,更多需要的是球迷自身情感上的付出。

  另外 一部分网友则表示不以为然:娱乐一下而已,机器人加美女很好地吸引了观众的眼球,让大家关注足球、热爱足球,且不论是否为国安女球迷 的炒作行为,“机器人球迷”成功地在这个周末让大家的眼球聚焦在国安和比赛上面。能够推动足球运动的发展和关注,这一点就已经够了, 不必凡事都上纲上线,机器人取代真球迷的话题也是杞人忧天。

  更有 不少在现场的国安球迷拍摄转发了“机器人”的劲歌热舞和加油助威,对于网络上关于“机器人球迷”的讨论,有国安球迷协会的网友力挺国 安女球迷,认为机器人只不过是一种为球队助威的手段,其作用跟喇叭和横幅一样,只不过更科技化一些罢了,与美女配在一起吸引眼球是肯 定的,要说取代真球迷,根本谈不上,而且这名女孩确为国安球迷,当天带机器人去现场,也只不过是为了娱乐一下。

  女球迷:人形机器人只是时尚玩具

  有媒体在赛后采访了这位女球迷,对于大家对她和机器人的关注,这位女球迷倒是显得很轻松。她告诉记者这次带来的人形机器人在她看来只是个 时尚科技玩具,带来现场也是觉得好玩而已,跟炒作什么的扯不上关系。机器人载歌载舞的也只是活跃一下现场的气氛,自己喊累了,机器人 可以继续为国安加油。本来是不想带机器人看球的,但是周围朋友都鼓励她带去现场,就当是显示国安球迷的热情和实力。对于同样喜欢机器 人的球迷,该女球迷也表示可以帮忙组装,本来全国球迷是一家,大家聚在一起也都是冲着对足球的热爱,今后出现代表各队的机器人聚在一 起,恐怕也是众网友喜闻乐见的。

  说到底,足球还是一项靠人的运动,喜欢足球的也都是切切实实的球迷,无论是机器人还是其它新颖的玩意,都只是为了让足球运动展现出更多的 魅力。

 

文章关键词: 国安德比女球迷北京中超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新疆轮台县多处爆炸2人死亡多人受伤
  • 体育兰帕德反戈曼城1-1切尔西 曼联3-5升班马
  • 娱乐张柏芝闻锋菲复合痛哭 斥其不管两儿子
  • 财经国家统计局拟用大数据预测房价走势
  • 科技联通新增用户数暴跌 中电信同陷增长危机
  • 博客追逃副市长悬赏500元逗谁玩?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高校恋爱表白分手条例:不得霸王硬上弓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