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杯时中国足球要闻:吉拉迪诺投恒大 格隆解约

2014年07月15日11:15  新浪体育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过去一个月的时间里,全中国球迷的目光都转移到了大洋彼岸、赤道之南的南美大陆,中超联赛也为了巴西世界杯让路放了一个漫长的“暑假”。不过在这个间歇期里,中国足坛依旧发生了不少的新闻,既有国足连续的热身赛,也有穆里奇的离开,吉拉迪诺驾临中超等转会大事。下面就带着网友们一起梳理下世界杯期间中国足坛都发生了哪些事儿,也可以让广大球迷从“别人的盛宴”中尽快回归到我们自己的联赛中。

  相关

  世界杯期间NBA要闻:詹姆斯回归骑士 林书豪去湖人

  世界杯期间国内篮球要闻:刘炜投新疆 国奥胜伊朗

  世界杯期间综合要闻:环法大牌频退赛 女排连战连胜

  世界杯期间网球要闻:小德夺温网 李娜与教练分手

  转会:

  吉拉迪诺加盟恒大

  ★恒大签约吉拉迪诺——7月11日,广州恒大俱乐部官方宣布意大利球星,前意大利国脚吉拉迪诺加盟,转会费为500万欧元,合同期两年六个月。同时恒大宣布俱乐部夏季引援工作结束。吉拉迪诺将身披38号战袍,并于7月12日飞抵广州与球队会合,他也将与自己在博洛尼亚的队友迪亚曼蒂再次构筑锋线组合。

  ★穆里奇告别中超——穆里奇的去留也终于有了定论,穆里奇先是在自己的微博上证实了自己将转会卡塔尔萨德。7月13日,广州恒大官方宣布巴西外援穆里奇正式转会卡塔尔阿尔萨德俱乐部,转会费高达800万美元,比起4年之前花费350万美元的价格,恒大在穆里奇的转会之中盈利达到450万美元,这也是迄今为止中国足球转会市场上最大的一笔收益。

  鲁能人员调整

  成源、齐天羽、崔巍、武浩然、王炯五名留葡小将租借回归;功勋球员刘金东退役担任副领队,鲁能6-0大胜青岛海牛的热身赛也成了刘金东的退役告别战;崔鹏租借至中甲成都天诚。当然还有一些人员的去留尚未有定论。

  前德国国脚加盟人和

  7月8日晚,贵州人和俱乐部官方宣布,与效力于德甲弗莱堡的德国前锋麦克·汉克正式签约。下半赛季,汉克将身穿24号球衣征战中超。迄今为止,麦克-汉克在德甲联赛中出场284次,打入了57个进球并有30次助攻。2005年6月8日第一次代表德国队出场,麦克-汉克曾随德国队参加2006年德国世界杯。此外波兰沙斯辛俱乐部官方宣布,波兰国脚前锋罗巴克-马尔辛将加盟贵州人和。

  国安与格隆解约

  7月7日晚上,国安俱乐部与厄瓜多尔外援格隆正式解除合同。格隆表示自己家庭原因无法履行合同,国安经过考虑之后表示同意,格隆目前已返回厄瓜多尔。此次格隆突然离去。国安不得不紧急启动增加换一名外援的备选计划,这也意味着国安有可能会在二次转会之中更换两名外援。不过最新消息表示,德扬有望本周抵京加盟国安,乌塔卡或将留队。

  绿地签约南美双煞

  其它重要转会还有,上海绿地申花放弃了路易斯和哈蒂布两名外援,新引进巴西人保罗-恩里克和阿根廷人比亚特里两大外援;此前效力于贵州人和的后腰杨昊加盟江苏舜天;恒大的冯仁亮和赵鹏租借至长春亚泰,李建滨租借至河南建业,秦升转会梅州客家;广州富力解约拉尔森并引进尼日利亚前锋阿隆;辽宁宏运引进澳大利亚后卫米切尔,塞莱斯基和菲利波斯扬离队。二次转会仍在进行中……

  比赛:

  恒大绝杀绿地领跑中超 国足连踢3场热身

  ★佩兰挂帅首战国足忙热身

  6与18日晚中国队在沈阳迎战马其顿国家队,凭借高迪和于汉超的进球国足2-0取胜,佩兰迎挂帅首战开门红;4天后两队移师济南再战一场最终0-0互交白卷;6与29日晚中国队在深圳迎来了第3场热身赛,对手是马里队,中国队在多打一人的情况下却连丢三球仅由郜林扳回一城,最终1-3告负,三场热身赛取得1胜1平1负的战绩。中国U22国家队也进行了两场热身赛,先是0-1输球后又0-0战平乌兹别克斯坦U22

  ★恒大联赛绝杀绿地

  2014赛季中超联赛第22轮比赛提前开赛一场,由上海绿地申花主场对阵广州恒大。上半场第8分钟,迪亚曼蒂禁区外任意球直接射门得分,第27分钟恒大后卫梅方解围失误,高迪单刀赴会打入一球。第91分钟梅方右路传中,替补出场的荣昊门前推射得分,最终广州恒大2-1战胜上海绿地申花,继续扩大在积分榜上的领先优势。

  足协杯拉开第3轮战幕

  7月13日,燕京啤酒2014中国足协杯展开第三轮首场争夺。姜宁分别助攻许博、张烁和朱宝杰破门,广州富力客场3-1战胜贵州智诚,下轮将对阵鲁能和深圳之间的胜者。

  鲁能热身2胜1平1负

  7月9日,在上海集训的山东鲁能进行了最后一场热身赛,对手是上海申鑫队。最终依靠阿洛伊西奥、张文钊和洛维的进球,鲁能3-0击败对手,韩鹏替补登场击中横梁。乌索在比赛中受伤被换下,不过伤无大碍。在之前的热身赛中,鲁能2-1击败申花,2-2打平人和,8日替补阵容与申鑫的比赛0-3告负。

  国安热身轻取中甲队

  7月6日晚,北京国安在工体内场与中甲石家庄永昌队进行了一场教学热身赛,最终国安凭借着王皓、张稀哲和巴塔拉的进球,3-0轻取对手;11日下午,北京国安和北京八喜在朝阳体育中心进行了一场热身赛,最终凭借邵佳一的梅开二度和巴塔拉的点球,国安以3-2战胜了八喜,赢得间歇期热身赛的两连胜,李运秋伤愈复出。

  国际热身赛交战德巴劲旅——7月6日晚广州恒大在“中德国际挑战赛”中6-2大胜汉堡队,埃尔克森和郜林梅开二度,雷内和迪亚曼蒂各入一球。7月9日晚广州富力与汉堡队展开一场热水赛,卡查尔、德米尔贝、西格尔茨为汉堡建功,达维和90后小将陈琦也各入一球,最终广州富力2-3不敌汉堡;德甲劲旅云达不莱梅也来到中国进行热身赛,7月2日,不莱梅队做客长春经开体育场以1-0战胜了长春亚泰队,取得开门红。5日晚间,天津泰达队对阵不莱梅队。安德烈齐尼奥在上半场打破僵局,下半场彼得森和埃利亚分别为云达不莱梅打进一球,最终天津泰达队1-2负于云达不莱梅;巴甲豪门米内罗竞技也在中国踢了3场商业比赛,分别以3-0战胜贵州人和、5-3战胜江苏舜天、4-3战胜广州恒大。

  (邰晓鹏)

文章关键词: 世界杯中国足球要闻回顾中超广州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起底余刚:当上首长秘书后婉拒老师求见
  • 体育男篮亚洲杯-国奥逆转胜日本晋级
  • 娱乐周立波否认逛黄网 自称梦想大使被诽谤
  • 财经李克强在中南海和六位企业家聊了什么
  • 科技第一线|特斯拉遭遇充电十字路口
  • 博客蔡澜:香港人上床次数为何全球最低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夫妻新婚半月去援藏 被赞最美老师(图)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