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大公布穆里奇转会费800万美元 15日与球迷道别

2014年07月13日11:04  新浪体育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7月13日,广州恒大官方宣布巴西外援穆里奇正式转会卡塔尔阿尔萨德俱乐部,转会费高达800万美元,比起4年之前花费350万美元的价格,恒大在穆里奇的转会之中盈利达到450万美元,这也是迄今为止中国足球转会市场上最大的一笔收益。

  2010年恒大队当时还在打中甲的时候,恒大在当年6月以创当时外援转会纪录的350万美元从巴西米内罗竞技队引进当时年仅24岁的穆里奇。当时的穆里奇可以说是名不见经传,350美元的价格也是中国引进外援前所未有的天价,当时恒大的举动曾遭遇不少质疑,认为恒大是瞎花钱、是烧钱。不过这一次恒大以800万美元溢价将穆里奇转出,可以说是用事实回击了当年那些的质疑,并创造了中国足球外援转会的一项全新纪录。

  穆里奇在恒大效力期间表现非常出色,先后获得2011年中超最佳球员与最佳射手、2013年亚冠最佳球员、2013年亚冠最佳射手、2013年亚足联最佳外援等诸多荣誉。穆里奇还打破并创造了一系列足坛纪录:广州队历史上在正式比赛进球最多的球员、代表中国球队在亚冠联赛进球最多的球员、中国足球首位亚冠联赛最佳球员和最佳射手以及亚足联最佳外援、亚冠单赛季进球最多的球员、首位囊括亚足联年度三项殊荣的球员等等。

  也正是因为在亚冠联赛之中的出色表现,让西亚豪门相中了这位巴西外援,不惜以重金吸引穆里奇加盟,最终此次转会的成交价达到了800万美元,也使得此次穆里奇的转会收益,无论是增值数额(450万美元)还是增值比例(129%),都是迄今为止中国足球转会市场上最大的一笔收益,同时也是中国职业俱乐部在外援投资翻番升值的成功案例。

  最近几年,恒大对巴里奥斯、孔卡、穆里奇、埃尔克森、迪亚曼蒂等正值当打之年的国际级球员的引进和管理,以及对克莱奥、保隆等球员的溢价租借,还有让巴里奥斯、穆里奇等球员溢价转会,都体现了球员运营方面的职业化市场化,在引进外援、处理外援转会、租借等方面则显示了对规则及合同的尊重。不仅在外援交易方面带来巨大盈利,恒大前不久首次引入战略投资者阿里巴巴,增资扩股,也使得俱乐部市场价值4年间增长24倍。

  据了解,恒大将在7月15日足协杯主场对阵广东日之泉的比赛中场休息时为穆里奇举行欢送道别仪式,穆里奇在此之前也在个人微博上表示将在这一天与广州球迷道别。(于静)

文章关键词: 恒大穆里奇转会广州中超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央视副总监李勇及芮成钢等被检方带走
  • 体育范佩西破门荷兰3-0巴西获世界杯第3 视频
  • 娱乐闺蜜曝周迅与男友年底领证 国外办婚礼
  • 财经八成网友认为地方不应救市 应该适当断奶
  • 科技9158另类上市:毛利率超阿里巴巴
  • 博客澳政客媚日辱华无异于经济自残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学生成整形客源 称不后悔花四月工资投资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