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杯期间网球要闻:小德夺温网 李娜与教练分手

2014年07月15日10:36  新浪体育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15日消息,历时1个月的2014年巴西世界杯落下帷幕,德国队最终捧得桂冠,在这一个月期间,网球界也发生了一些大事,温网小德力克费德勒夺冠、女单科维托娃再捧桂冠,而李娜则与功勋教练卡洛斯分道扬镳。在赛场外,德约科维奇与女友伊莲娜完婚,网坛再添一对伉俪。下面就为您回顾一下世界杯期间网坛要闻:

温网小德胜费德勒夺冠温网小德胜费德勒夺冠

  温网男单:小德险胜费德勒夺冠 纳达尔遭爆冷

  2014年温网男单赛场首周进行的平平稳稳,大种子悉数过关,到了第二周场上风云突变,新生代球员开始崛起,首先是95后小将克耶高斯爆冷击败前赛会冠军、时任世界第一的纳达尔,其次卫冕冠军穆雷在对阵莎娃男友季米特洛夫时惨遭横扫止步8强。而最终的四强名额中也首次出现了两位90后球员。不过在半决赛的交锋中,小德和费德勒两位中生代球员更胜一筹,最终会师决赛。

  决赛中,小德虽然在第四盘一度错失冠军点,但他最终还是以6-7(7)/6-4/7-6(4)/5-7/6-4击碎了费德勒的第18个大满贯冠军梦想,在终结大满贯决赛三连败后,斩获了生涯第七个大满贯冠军,同时也是第二个温网冠军。依靠这个冠军,德约科维奇也超越了纳达尔,重登世界第一的宝座。

  相关新闻

  巅峰对决小德逆转费德勒 时隔三年再夺温网冠军

  温网穆雷三盘吞完败出局 季米生涯首进大满贯四强

  温网纳达尔苦战四盘遭爆冷 首负90后球员无缘8强

  费德勒搏命一击却换来英雄泪 天王第18大满贯在哪

  ATP宣布小德率先入围年终总决赛 将连续第八年亮相

温网女单科维托娃夺冠温网女单科维托娃夺冠

  温网女单:名将纷纷过早出局 科维托娃二度折桂

  温网女单赛场从开赛起便冷门迭爆,前世界第一阿扎伦卡复出,但是爆冷止步第二轮,金花一姐李娜则不敌斯特里科娃止步第三轮,随后小威廉姆斯亦遭科内特逆转,爆冷无缘16强创近9年最差战绩。接下来是莎拉波娃,她勇救6赛点但仍以6-7(4)/6-4/4-6吞下失利,不敌科贝尔无缘八强。

  相比于老将,新生代球员则表现的更加沉稳,哈勒普法网温网连续杀进四强,不断创造个人最佳;布沙尔更是在澳网法网连续进四强之后,在温网更进一步闯进了生涯首个大满贯决赛,科维托娃也摆脱低迷重返大满贯决赛舞台,最终科维托娃6-3/6-0横扫布沙尔,第二次在此折桂,布沙尔虽与大满贯失之交臂,但是排名飙升的她已成为Top10里最年轻的球员,前途不可限量。

  相关新闻

  温网科娃54分钟横扫布沙尔 获生涯第二个大满贯

  温网莎娃救6赛点仍告负无缘八强 哈勒普利斯基会师

  温网小威遭科内特逆转 爆冷无缘16强创近9年最差

  温网李娜挥霍盘点双抢七告负 遗憾止步第三轮

  温网阿扎苦战告负止步次轮 大威携拉德晋级32强

李娜与卡洛斯师徒缘尽李娜与卡洛斯师徒缘尽

  李娜温网出局后 与教练卡洛斯分手

  李娜在温网第三轮爆冷不敌斯特里科娃,连续两个大满贯都过早出局,仅收获两场胜利,但是就在此时,比利时媒体突然曝出李娜与卡洛斯分手,师徒缘尽的消息。据比利时媒体报道,阿根廷籍教练卡洛斯-罗德里格斯在接受采访时主动透露自己决定与中国网球一姐李娜结束合作关系,在后者温网第三轮落败之后,他已经在两人的例行谈话中告知了弟子此事,而对此事先毫无心理准备的李娜听后难过的哭了出来。虽然当事人双方目前均无回应,但是李娜的经纪公司与卡洛斯所在的网球学校均证实了此事。

  根据报道,由于网球学校老板对卡洛斯长期在外征战而忽略了网校管理的不满,因此让其迈阿密决赛之后就立刻回去工作,但是卡洛斯在协商之后决定带李娜打完温网再回校,为了李娜安心征战,他一直保守秘密,最终在温网结束后,透露了出来。

  卡洛斯把李娜带到了一个境界,在他的打造下,中国金花在三项大满贯都创造了追平了最佳战绩,再夺大满贯是两人合作的巅峰,尽管就此分别,但是亦不能否认卡洛斯的功绩。

  相关新闻

  外媒:卡洛斯主动请辞 李娜得知后落泪但理解

  卡洛斯与李娜合作回顾:金花再夺大满贯+登No.2

  经纪人:李娜伤心与卡洛斯分手 难说是否仍有动力

  卡洛斯对离开李娜很沮丧 最后三个月目标温网+No.1

  分析-李娜卡洛斯分手毫无征兆 是否还有挽回余地?

  分析-卡洛斯改变了李娜什么 2事件或成分手导火索

  述评:困扰李娜的是什么 卡洛斯请辞有无隐情?

小德与伊莲娜完婚小德与伊莲娜完婚

  其他:小德与未婚妻完婚

  根据计划,刚刚在温网夺冠、并且重返世界第一宝座的塞尔维亚名将德约科维奇与恋爱多年的女友叶莲娜于7月10日在亚德里亚海一处豪华度假胜地举行了世俗婚礼,并在晚些时候举办了宗教婚礼。

  为了确保婚礼的私密性,德约科维奇包下了整个海岛度假胜地,出席周四世俗婚礼的宾客包括俄罗斯美女莎拉波娃、德约科维奇的教练瓦伊达及其妻子,贝克尔,以及特洛伊基、泽蒙季奇、蒂普萨勒维奇等同胞及好友。

  由于伊莲娜已经怀有身孕,因此今年的晚些时候,两人将迎来自己的爱情结晶。

  相关新闻

  小德海岛完婚雨水一度搅局 近百宾客出席莎娃亦受邀

  曝小德婚礼举办地签保密协议 所得钱款将用作慈善

  德约直言温网夺冠让婚礼更具意义 伊莲娜喜极而泣

  (新浪网球)

文章关键词: 小德李娜世界杯中国网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央视主持人芮成钢被曝为郭振玺密友
  • 体育男篮亚洲杯-国奥逆转胜日本晋级
  • 娱乐周立波否认逛黄网 自称梦想大使被诽谤
  • 财经李克强在中南海和六位企业家聊了什么
  • 科技第一线|特斯拉遭遇充电十字路口
  • 博客蔡澜:香港人上床次数为何全球最低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夫妻新婚半月去援藏 被赞最美老师(图)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