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逆转哪儿去了?不见下半场恒大 无人顶郜林+钻石

2014年04月16日10:19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收藏本文
《楚天都市报》版面截图《楚天都市报》版面截图

  本报记者徐平

  面对墨尔本胜利队,同样是开局落后,结局却不一样。北京时间昨日下午5点半,在2014亚冠联赛小组赛第5轮的比赛中,广州恒大以0比2不敌墨尔本胜利队,没能复制主场曾经上演的大逆转,遭遇到了亚冠联赛的首个两连败。

  在该小组的另一场比赛中,全北现代1比2输给横滨水手。这样,积7分的恒大位列小组第二。

  又见上半场的恒大

    狼狈落后

  在迪亚曼蒂和郜林双双缺阵的情况下,本场比赛恒大主帅里皮推出了352的新阵,其中后腰的廖力生和赵旭日首度搭档。

  这一新阵,不仅没能控制住中场,反而在开场即被墨尔本胜利队找到了突破口,第80秒,墨尔本胜利队在恒大的中后场反抢赵旭日成功,随后的直塞球穿透了恒大的防线,曾效力于上海申花的米利甘形成单刀,面对门将曾诚推射远角得手。此外,胜利队还有三四次有威力的射门,还好被汉将曾诚一一化解,确保恒大城池不再有失。

  这样的开局与恒大主场迎战墨尔本胜利队一样,只不过那场比赛,胜利队率先攻进了两球。人们常常赞叹下半场的恒大惹不起,不过从另一个侧面解读,恒大在上半场往往进入状态较慢,并且在防守还存在不小的疏漏。遇到实力弱的对手,他们往往会上演逆转,但遭遇实力更强的对手时,注定恒大将遭遇一场苦战。

  不见下半场的恒大

  逆转落空

  此前,主场迎战墨尔本胜利队,在0比2落后时,为恒大吹响进攻号角的是迪亚曼蒂。在此场赛前,里皮非常希望有人在迪亚曼蒂和郜林双双缺阵时站出来!这个人会是谁呢?

  昨天的锋线上,里皮推出的是埃尔克森和穆里奇的组合,从开场时的停球失误,到上下半场三失单刀,这远不是那个揽得亚冠最佳射手的百分之百好的穆里奇。放在去年,这样单刀赴会的机会,穆里奇是不会轻易浪费的。对穆里奇,里皮曾经表达了耐心,“我们等着最好的他早点归来!”但在恒大最需要有人挺身而出时,穆里奇的状态实在让人遗憾。

  除了穆里奇外,在新赛季里,另一外援埃尔克森的表现也是乏善可陈,在过去的5场亚冠联赛中,他只有一球进账。本赛季,像郜林这样的土炮一度成为恒大主要进攻力量,从另一个方面可以看出,恒大外援的低迷。

  形势分析

  四队同积7分

  赢球最保险平球可出线

  在另一场比赛中,全北现代以1比2负于横滨水手。这样,恒大所在的小组中,4支球队同积7分。根据亚足联官网,恒大暂列小组第二。也就是说,在最后一战前,所有队都有出线的希望,也有出局的危险。

  最后一战,恒大将坐镇主场迎战横滨水手,只有赢下比赛,他们才能将命运牢牢地把握在自己手中。如果最后一战恒大战平,而另外两队分出胜负,恒大仍可出线,如果另外两队也战平,恒大仍然保持小组第二,形势对恒大而言相对有利。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三峡集团元老否认三峡工程花掉全国5千亿
  • 体育阿森纳3-1暂回前4 切尔西敲定5000万神锋
  • 娱乐琼瑶举报于正抄袭:气病 律师:未构成侵权
  • 财经一季度GDP增速今日公布 或放缓至7.3%
  • 科技带着镣铐跳舞:比特币监管“狼来了”
  • 博客日本媒体为何说中国军队是纸老虎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父亲是总裁 奶茶妹跳操保送清华(图)
  • 育儿媳妇怀孕男子挨家挨户要邻居停用Wi-F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