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足联来真的了! 曼城大巴黎最重恐被逐出欧战

2014年04月15日08:35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本周起,欧足联的财政公平竞赛规则将开始显现威力,周二和周三,欧足联俱乐部财政控制机构(CFCB)的调查部,将在前比利时首相德哈耶内的领导下召开仲裁会议,对涉嫌违规的76家俱乐部进行评判和裁决。

  这76家俱乐部在此前的调查过程中,都被认为涉嫌违背了欧足联的财政公平竞赛原则,将面临不同程度的裁决和处罚。在5月5日,欧足联将宣布所有处罚的细节,违规最严重者,将被禁止参加欧足联的洲际俱乐部赛事(欧冠、欧联杯等)。

  在76家被调查俱乐部中,英超[微博]的曼城[微博][微博]和法甲的巴黎圣日耳曼[微博]最引人关注,两家都涉嫌用违规赞助协议来弥补财政亏空。巴黎圣日耳曼的风险最大,这家卡塔尔人所有的俱乐部,此前一年的财政亏空达到1亿3千万欧元,但卡塔尔旅游局随后宣布了一项赞助协议,给俱乐部注入资金,变相抹去了这一亏空。不过,此举被怀疑违规,已经被欧足联重点调查。

  根据欧足联的财政公平竞赛规则,欧洲俱乐部在过去两年的评估期里,每年的财政亏空不能超过4500万欧元(3700万英镑)。曼城在2012年的亏空是9790万英镑,严重超标,去年为5160万英镑,但俱乐部设施建设、青训投入和一些其他支出,可以从亏空中扣除,这意味着,存在灵活操作的空间。

  根据欧足联俱乐部财政控制机构的规则,一旦被认定违背了财政公平竞赛规则,俱乐部将面临处罚,情节轻者可以商讨缓刑、或者进行财政上的弥补,以及追缴10万欧元的罚款;情节严重者,将上报给裁决与处罚部门,最重的处罚是逐出欧洲赛场。而从目前的情况看,曼城和巴黎圣日耳曼很可能属于“超标严重”者,具体情况,欧足联将在本周宣布。

  相比之下,其他一些俱乐部的风险就要小得多。切尔西[微博][微博]也曾经是花钱大户,但近两年阿布为了迎合公平竞赛原则,在总体收支上有所控制,虽然2013年该队的财政亏空为4940万英镑,但在2012年,蓝军不仅没有亏空,还有140万英镑的盈利,因此这次过关不成问题。

  (马拉乔)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乌鲁木齐暴恐案1名袭击者身份被确定
  • 体育帕克32分马刺淘汰小牛 篮网险胜猛龙晋级
  • 娱乐恭喜小主是格格!孙俪香港产女微博报喜
  • 财经楼市下行概率增大 万科等开发商看空未来
  • 科技创始人响马忆西祠兴衰:不是个资本好故事
  • 博客马未都:节假日高速路免费不堵才怪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男神老师精通三外语 女生狂呼都教授(图)
  • 育儿骗子故意撞伤女童以看病为由将其拐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