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城暗藏1尊神 5800万黑色长城!巴西6天王PK真王是谁

2014年05月04日10:26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费尔南迪尼奥是曼城阵中的“低调”巨星费尔南迪尼奥是曼城阵中的“低调”巨星

  新浪体育讯 “祸兮福所倚,福兮祸所伏。”当曼城[微博][微博]同埃弗顿的比赛第22分钟,为曼城打进扳平比分进球的核心阿圭罗[微博]不幸因伤下场时,恐怕所有曼城球迷都为球队随后的表现捏了一把汗,但没想到这次被动换人换上后腰费尔南迪尼奥却反而成为了本场曼城拿下3分的获胜之匙。

  在费尔南迪尼奥上场之后,曼城瞬间控制住了此前被埃弗顿主导的比赛局势,巴西铁腰用一个个干净利落的铲抢,可谓是“人挡杀人,神挡诛神”。而在做好防守端的工作以外,巴西人还展现出了出色的组织进攻能力。在下半场刚刚开始3分钟时,费尔南迪尼奥禁区前沿拿球长传转移到左路,准确地找到了队友纳斯里,后者随即地平球传中,帮助哲科在小禁区边缘面对一众对手后卫敏锐地捅射入网,从而让球队拿下了争冠路上的重要3分。

  本场新浪特约评球嘉宾张路在比赛直播时的点评则可谓是完美地阐述了费尔南迪尼奥出场后对球队的价值:“佩莱格里尼的换人真是有学问,你看现在埃弗顿的控球就没有之前那么流畅了。按理说阿圭罗受伤下场,你应该换一个前锋,毕竟你还需要进球。但你换了个后腰费尔南迪尼奥,把亚亚-图雷顶到前腰,不过这样,曼城现在就把埃弗顿的气势控制住了。费尔南迪尼奥的抢断能力把埃弗顿的中路进攻给破坏了,而亚亚-图雷的前提也把埃弗顿的防守球员累得够呛。这样子是对之前被动局势的好回击,曼城现在开始控制住比赛场面了。这是值得写入教科书的换人,看似平淡、看似保守,但这个换人非常有效。”

  而这也绝非费尔南迪尼奥第一次有这么优异的表现了。在此前主场2-2战平桑德兰的比赛中,他便攻入一球,从而成功在本赛季打进了5粒联赛进球,这一数字对于身担后腰重任的他来说难能可贵,这更是他登陆欧洲以来个人的单赛季新高。

  本赛季费尔南迪尼奥得佩莱格里尼的钦点,从顿涅茨克矿工以3000万英镑的高价加盟,当时怀疑的声音不少,毕竟乌克兰联赛的整体水平在欧洲只能算是二流。但仅仅用了几场比赛之后,他在曼城的首发位置就已经雷打不动。偏重防守的他和亚亚-图雷搭档双后腰,让整个曼城进攻受益良多,亚亚-图雷在得到了他的后援、可以分担更多的精力去组织进攻之后,本赛季科特迪瓦人立马交出了顶级联赛19球+7助攻的漂亮数据,这一欧洲中场球员最优数据的背后自然也有着费尔南迪尼奥很大的功劳。与亚亚-图雷本赛季凭借疯狂的进球数据常常出现在媒体报章上不同,球风朴实、甘当绿叶外加场外生活简单随性的巴西“异类”费尔南迪尼奥的确堪称曼城最被低估和最为低调的球员。而本赛季曼城主场同枪手的比赛,当时费尔南迪尼奥独进2球帮助球队6-3血洗枪手的表现可以算是他加盟近一年来的少数被媒体大量聚焦的高光时刻。

  在今天5月4日刚刚年满29岁的费尔南迪尼奥以拼抢凶狠和体能充沛著称。费尔南迪尼奥并不是纯粹的防守型中场,他能胜任组织型后腰的角色,传球和带球能力同样不俗,在顿涅茨克矿工效力时,他就扮演着球队攻防转换枢纽的角色。和2010年以2800万英镑从巴萨加盟而来的亚亚-图雷类型相同的他,与科特迪瓦巨星一起在曼城阵中建筑了一条价值高达5800万英镑的“黑色长城”。虽然本赛季费尔南迪尼奥多是在亚亚-图雷身后打理“杂务”,专攻防守端,但考虑到即将31岁的亚亚-图雷年龄渐渐变大后,费尔南迪尼奥将很有可能在今后拥有更多的进攻组织权,这或许会让他的表现更加高光。本赛季联赛中他已经为球队出战了30场比赛,且绝大多数均为打满全场。在这些比赛中,他攻进5球助攻3次41次关键传球,96次抢断45次解围的数据可谓是非常出色。在专业数据及战术分析网站《who scored》的给出的英超[微博]20轮过后球员表现评分总结中,费尔南迪尼奥以7.59分高居第7位。该家网站的评分也说明了一个事实,虽然这位巴西中场极少能上媒体头条,但其“低调”表现已经得到了业内的一直认可。而也正是他和亚亚-图雷组成的这条“攻守兼备”的“黑色长城”,才让曼城在本赛季的联赛争夺中底气十足。最后一周的联赛争冠冲刺,这条“黑色长城”也将会一如既往地支撑起曼城的英超冠军梦。

  目前英超中云集了5位巴西国脚级别后腰,这其中,拉米雷斯和保利尼奥在国家队的位置相对稳固,而卢卡斯[微博]、费尔南迪尼奥和桑德罗则很有可能需要竞争上岗。在曼城本赛季的出色表现让费尔南迪尼奥在今年3月的国家队比赛日里,重新入选了国家队,他更是在那场5-0大胜南非的友谊赛中,凭借远射世界波攻进了个人国家队的首粒进球。费尔南迪尼奥此前也坦言,他加盟曼城就是为了圆参加巴西世界杯的梦想。著名评论员詹俊在本场看过费尔南迪尼奥的出色表现后也对他赞不绝口:“费尔南迪尼奥往那一站,就好像是告诉埃弗顿的球员:‘你们就别想从我这过,还是往两边分吧!’他在中场的杀伤力实在太大了。希望这样的优秀表现能够引起巴西主帅斯科拉里的足够重视,他实在是不可多得的‘大杀器’。”

  而考虑到热刺[微博]保利尼奥桑德罗由于受俱乐部的战绩影响而近一年发挥平平,切尔西[微博][微博]拉米雷斯则经常在本赛季屡有头脑发热而在场上作出恶劣犯规动作的“前科”,利物浦[微博]卢卡斯更是频繁受到伤病的困扰,在这样的情况下,费尔南迪尼奥依靠稳定发挥、冷静的头脑、勤勤恳恳的表现以及健康的身体状态,这一系列优势将让他获得一个世界杯期间巴西国家队后腰的主力位置绝非难事!与他到时候进行搭档的将很可能是巴西主帅斯科拉里的爱将,现效力于德甲沃尔夫斯堡的古斯塔沃如此说来,巴西这6位国脚级的后腰,谁能入选最终的桑巴世界杯大名单,竞争绝对是惨烈啊。

  当然比起世界杯来说,费尔南迪尼奥在未来一周更需要做的是集中精力于曼城身上。如果在主场面对维拉和西汉姆两个无欲无求的对手,曼城顺利拿下这2场的话,那么他们就很可能收获本赛季的英超冠军。而这自然不会少了费尔南迪尼奥的帮助,巴西人也将用出色的表现不仅让自己收获第一个英超冠军奖牌,也能够得到进入巴西国家队世界杯大名单的召唤。

  费尔南迪尼奥曾这样表示过:“我的志向是在曼城赢得所有冠军,球队阵容很强,俱乐部和球迷都非常伟大。我是一个非典型的巴西人,如果输球,我会痛苦至极,凌晨4点才能睡着。我不是那种轻易服输的人,我的目标就是赢下力所能及的所有锦标!”只要他和曼城都能延续此役的疯狂状态,冠军就在触手可及的地方!

  (慕梨沙子)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重庆人大副主任被查或因三峡移民工作
  • 体育国安越位球1-0泰达 恒大7连胜 鲁能1-2
  • 娱乐恭喜小主是格格!孙俪香港产女微博报喜
  • 财经保定副都概念渐褪色:部分楼盘盛况不再
  • 科技创始人响马忆西祠兴衰:不是个资本好故事
  • 博客让西宁书记毛小兵落马的“小事”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男神老师精通三外语 女生狂呼都教授(图)
  • 育儿“国际不打小孩日”呼唤尊重型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