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战定江山!曼城已掌英超大势 重现踩曼联问鼎?

2014年05月04日04:04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曼城今天的成绩离不开强大的团队曼城今天的成绩离不开强大的团队
佩帅拥抱功臣哲科佩帅拥抱功臣哲科

  新浪体育讯 漫长又让人心惊肉跳的6分钟补时,本轮做客古迪逊公园球场的曼城[微博][微博]军团终于熬过了埃弗顿人的狂轰滥炸,3比2逆转!虽然付出了阿圭罗[微博]和亚亚-图雷先后受伤的代价,但曼城人拿到了本赛季争冠道路上最为关键的一个3分,这绝对可以称得上是“一脚定江山”似的胜利!本场过后,蓝月亮军团在积分榜上以80分的成绩追平了利物浦[微博],并且依靠净胜球的优势重返榜首!在争冠三强都还只剩下2场比赛的情况下,可以说,佩莱格里尼的球队已经占据了争冠的绝对主动权!

  争冠大势几番颠倒轮回,佩莱格里尼的这支曼城曾经一度被认为是本赛季的头号冠军热门,然而自从大半个月前在安菲尔德败给了利物浦之后,蓝月亮军团的形势一下子遭到了逆转,利物浦当仁不让的成为了冠军最有力的争夺者,这支英格兰[微博]足坛历史上最成功的球队几乎已经看到了奖杯在向他们招手,岂料人算不如天算,就在上周末,罗杰斯倒在了“恩师”穆里尼奥的铁桶阵下,0-2!这血红而又刺眼的比分深深的刺痛了包括杰拉德在内的每一个利物浦人的心,因为他们知道,从那一刻开始,英超[微博]争冠的主动权已经不属于他们……

  没错,2-0拿下水晶宫;3-2逆转战胜埃弗顿之后,连拿6分的曼城又杀回来了!在与利物浦同赛36场(同剩2场比赛)的情况下,曼城军团凭借9个净胜球的优势死死的压制住了前者,这一幕,仿佛让我们又回到了2年前的5月13日之夜,那支曼奇尼领衔的曼城正是在积分相同的情况下,依靠净胜球的优势力压曼联[微博][微博],捧得了球队历史上的第一个英超冠军!如今,同样的剧情似乎又要重演,如果曼城和利物浦都能够拿下他们剩余的两个对手,那么这两支争冠豪门最终将同积86分,如果利物浦不能够在最后两场比赛中踢出悬殊的超大比分,那么曼城就将利用净胜球的优势,力压这支百年豪门而问鼎桂冠。

  相关阅读:史诗逆转!狂追8分+2分钟1-2追3-2

  接下来,还是让我们再来分析下赛程。利物浦剩余的两场比赛分别是客场对阵水晶宫、主场对阵纽卡斯尔,拿下6分应该不是什么难事,因为无论是升班马水晶宫还是“喜鹊”纽卡斯尔,这两支球队共同的特别是保级无忧、欧战无望,无欲无求自然没必要全力死拼,如此,红军人剩下的两轮赛程可以说是极好的。再看曼城,后面的两个对手分别是主场对阵维拉、主场对阵西汉姆,可以说这赛程比之利物浦,好得有过之而无不及!首先,在跨过了埃弗顿这一个最难啃的对手之后,曼城比赛的客场战役已经全部打完,剩下的两场比赛全部都是主场作战,要知道本赛季曼城在主场伊蒂哈德的战绩是恐怖得令人发怵的,再者,蓝月亮军团的这两个对手西汉姆与维拉同样属于保级无忧、欧战无望之列,全取6分应该是在情理之中。

  相关阅读:英超大势异动!切尔西赢曼城笑 生死一战定天下

  至于目前排名第三的切尔西[微博][微博],在与利物浦、曼城同战36轮(剩2场比赛)的情况下,积78分以2分的劣势屈居于榜首双雄之后,虽说穆里尼奥的球队仍然占据理论上夺冠的可能性,但是要等待利物浦和曼城同时犯错,蓝军才能够一跃而上完成逆转,这样的可能性实在太小。更何况切尔西接下来要在主场面对为保级死战的诺维奇,能否全身而退还不好说,最后一场客战已经降级的副班长卡迪夫城,全取3分倒是没有什么悬念。

  综上分析,本赛季英超冠军的头号大热门球队实际上已经浮现:曼城,在这一场“三足鼎立”胶着缠斗了数月之久的争冠大戏中逐渐脱颖而出,如今看来,英超的夺冠大势已然波靠云雾见月明,曼城距离他们百年队史上的第二个英超联赛的冠军,仅仅只有2步之遥了,只要最后时刻不被爆冷阴沟翻船,那么本赛季英超最终的结局无疑就是曼城夺冠!

  反观利物浦,事实上在杰拉德倒地目送登巴巴破门的那一瞬间起,他们就已与冠军渐行渐远了。而这一仗,罗杰斯输给的并不是穆里尼奥,以及他的“双头大巴阵”,而是输给了他自己!事实上主场面对切尔西,利物浦只需要拿到1分就已足够!那么此时此刻,坐在英超头把交椅上的仍然是利物浦!占据着争冠主动权的依旧是利物浦!换句话说,红军只需要拿下水晶宫和纽卡这两个并不算强的对手就可以妥妥拿到冠军!但罗杰斯那种“非胜不可”的气势害了他,面对以替补阵容出战死守、甚至是“不求胜利只求一分”的切尔西,罗杰斯压出去猛攻导致后防空虚,最终被高效的切尔西两度反击洞穿大门,罗杰斯为他的年轻和缺乏争冠经验付出了代价。试想,倘若罗杰斯以守代攻,以铁桶阵应对穆帅的“大巴阵”,最终能够逼得一个0-0的比分的话,今天的形势还会是这样吗?

  或许,这就是英超的魅力……

  (陈驰[微博])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重庆人大副主任被查或因三峡移民工作
  • 体育国安越位球1-0泰达 恒大7连胜 鲁能1-2
  • 娱乐恭喜小主是格格!孙俪香港产女微博报喜
  • 财经保定副都概念渐褪色:部分楼盘盛况不再
  • 科技创始人响马忆西祠兴衰:不是个资本好故事
  • 博客让西宁书记毛小兵落马的“小事”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男神老师精通三外语 女生狂呼都教授(图)
  • 育儿“国际不打小孩日”呼唤尊重型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