噩梦!皇马最大软肋浮现 欧冠决赛派他上皇马铁定悬

2014年05月05日06:56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伊利亚拉门迪无疑是皇马中场的一大软肋伊利亚拉门迪无疑是皇马中场的一大软肋

  新浪体育讯 从有望替代阿隆索出战欧冠决赛的最佳选择,变成皇马被瓦伦西亚逼平的罪臣,仅仅一场比赛,伊利亚拉门迪就暴露了自己不堪大任的能力。皇马对瓦伦西亚的比赛进行到中场休息时,安切洛蒂考虑变阵,而他第一个换下的就是伊利亚拉门迪。巴斯克中场在前45分钟的时间里多次被对手抢断,他无法与阿隆索和伊斯科在中场进行紧密的配合,导致皇马中场脱节。这样的球员,安切洛蒂能放心让其在决赛中担当引领球队前进的重任吗?甚至有人悲观认为,欧冠决赛他登场的话,皇马铁定悬了。

  这是伊利亚拉门迪在皇马的第一个赛季,他在球队表现出的水准可谓起伏不定,称他是皇马中场最大的软肋也不为过。安切洛蒂一度对其充满信心,但皇马球迷对其却一直没有足够的信心,而对瓦伦西亚的比赛证明,皇马球迷的担心并不是多余的。半场之前,瓦伦西亚压倒了皇马,而伊利亚拉门迪是皇马局面失控的罪魁祸首。比赛第44分钟,瓦伦西亚取得了进球,帕雷霍开出角球,马蒂厄在瓦拉内贴防下近距离头球破门。

  中场休息时,安切洛蒂用迪马利亚替代了伊利亚拉门迪。意大利教练希望用这样的换人实现对比赛的逆转,而很明显地,也显示了安切洛蒂对巴斯克年轻中场的失望。

  比赛中,伊利亚拉门迪一次被瓦伦西亚的穆特里库抢断,瓦伦西亚得以发动反击,如果瓦伦西亚取得进球,情况对皇马来说还要困难。虽然伊利亚拉门迪传球准确度还不错,但他太容易被对手抢断了,而且与阿隆索和伊斯科的配合也不够默契,下半场,安切洛蒂希望球队在进攻方面更具纵深,为此他用自己更喜欢的迪马利亚换下了伊利亚拉门迪。

  在足球圈内人看来,一位球员如果在中场休息时就因技术原因被换下,那等于是对他的一种极大不尊重。中场休息后不走出更衣室的球员,经常会感觉自己是因为在教练眼中成为了无用之人,或者根本得不到教练的喜欢,因而被放入冷宫。现在伊利亚拉门迪就遭遇了这样的情况。这不是他第一次在中场休息时被换下,联赛上半程对马竞(皇马0比1失利),以及冠军杯1/4决赛对多特蒙德的第二回合比赛,伊利亚拉门迪都是在中场休息时被换下。对多特蒙德的那场败局,多特蒙德利用伊利亚拉门迪的失误打入一球,差点实现对皇马的逆转。安切洛蒂果断换人,也等于直接宣布伊利亚拉门迪为球队失利的罪人。

  皇马为引进伊利亚拉门迪花费了3800万欧元,他的身价就曾引发球迷的热议。在新闻发布会上,安切洛蒂经常为伊利亚拉门迪辩护,表示这位年轻球员需要上场,需要继续适应,需要通过比赛时间的累积来增加信心。但在实践中,安切洛蒂却不时打击伊利亚拉门迪,经常提前将其换下场。当然安切洛蒂也承认:“让阿隆索和伊利亚拉门迪一起首发是非常困难的。”

  冠军杯决赛对马竞的比赛,阿隆索因为禁赛无法上场,此前安切洛蒂明确表示,在里斯本替代阿隆索的将是伊利亚拉门迪,“正常来说,伊利亚拉门迪是天然替补,因为他一直踢这个位置。”但现在意大利人的信心恐怕没那么足了。”安切洛蒂也表示:“我们还会对阿隆索的黄牌上诉,希望黄牌最终能被取消。”

  在皇马4比0大胜拜仁之战中,阿隆索因战术犯规吃到一张黄牌,他将因累计黄牌而缺席欧冠决赛。在比赛结束后,皇马上下齐声宣称这张黄牌不公正,为此将会为阿隆索的黄牌提起上诉。据悉皇马甚至做好了此事闹到国际体育仲裁法庭的准备。也就是说,为了能让阿隆索踢决赛,皇马不惜和欧足联翻脸,而这很大原因是因为对伊利亚拉门迪的不信任。(塞尔吉奥)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重庆人大副主任被查或因三峡移民工作
  • 体育威少三双雷霆抢7胜 快船淘汰勇士 视频
  • 娱乐恭喜小主是格格!孙俪香港产女微博报喜
  • 财经保定副都概念渐褪色:部分楼盘盛况不再
  • 科技创始人响马忆西祠兴衰:不是个资本好故事
  • 博客马未都:节假日高速路免费不堵才怪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男神老师精通三外语 女生狂呼都教授(图)
  • 育儿骗子故意撞伤女童以看病为由将其拐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