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锦赛决赛第一阶段 奥沙利文破百暂以5-3塞尔比

2014年05月05日00:27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4日晚,2014年斯诺克[微博]世锦赛决赛在英国谢菲尔德克鲁斯堡剧院打响。对阵双方为冲击三连冠的头号种子、卫冕冠军奥沙利文[微博],以及3号种子塞尔比[微博]。第一阶段奥沙利文开场连胜三局,期间轰单杆102分。但之后塞尔比有所好转,最终前八局战罢奥沙利文仅以5-3微弱领先。

  这是奥沙利文连续第二年以卫冕冠军身份出战,如果成功,他将完成三连冠壮举,其个人世界冠军数量将达到六个,追平史蒂夫-戴维斯[微博],距离亨德利的最高纪录仅有一步之遥。在前面的比赛中,除了第二轮对阵乔-佩里赢得较为惊险以外,其余轮次他都是一边倒获胜。其中前两场,火箭先后以13-3横扫墨菲以及17-7大胜去年决赛对手霍金斯,这两轮他均提前一个阶段结束战斗,足见其开启了疯狂的火箭模式之后,任何对手都难以构成实质性威胁。

  塞尔比则一路跌跌撞撞,时隔7年再进决赛。倒在其杆下的分别是迈克尔-怀特、卡特、麦克马努斯以及世界第1罗伯逊。

  之前双方交手21次,奥沙利文13胜7负1平优势明显。其中今年年初,三大赛之一的大师赛,决赛中奥沙利文以10-4力压塞尔比。种种迹象显示,获胜的优势在奥沙利文这边。

  决赛采用35局18胜,分四个阶段进行,局数分别为8/9/8/10。第一阶段,在满场观众的掌声中,头号球星奥沙利文踩着《男儿当自强》的音乐节拍入场。第1局,几个回合的防守塞尔比回防母球碰到蓝球,从而漏中远台。面对极为复杂的球局,奥沙利文打单杆69分77-0先下一城。

  第2局,塞尔比先得10分击打黑球炸球堆,结果黑球没进,之后再次拼中远台失准。奥沙利文64-10超分在组合球出现偏差。塞尔比进攻至最后一颗红球做斯诺克大漏,主动认输,奥沙利文于是2-0领先。

  第3局,连丢两局之后塞尔比开球犯下严重错误,将一颗红球送到底袋袋角。奥沙利文轰单杆102分,比分变为3-0。第4局,奥沙利文状态出现波动,多次出现炸球不理想的情况。为此,在一次中袋贸然薄红球失准之后,塞尔比扭转了颓势,69-28扳回一城。

  局间休息过后比赛进入第5局,双方均出现不同程度的失误。奥沙利文收光红球局分47-44的防守中不慎大漏中袋。塞尔比68-47再追一局,2-3。第6局,奥沙利文通过一个大角度远台入局,打单杆63分80-8拿下该局,再次4-2领先塞尔比两局。

  第7局,塞尔比零敲碎打57-9领先,一杆漂亮的斯诺克令奥沙利文三次解球失误,塞尔比被送上超分。奥沙利文做斯诺克无果,双方的分差又一次缩小到一局。第一阶段最后一局,奥沙利文连得38分出现简单失误,塞尔比49-39反超力度过大,没能叫到顶库最后一颗红球,不得不转入防守。奥沙利文解球送分,之后塞尔比幸运解进最后一颗红球,但却击打黑球失误。奥沙利文完成收彩,第一阶段战罢以5-3领先塞尔比。双方第二阶段的比赛将在北京时间5日凌晨2点进行。(莫林)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乌鲁木齐暴恐案1名袭击者身份被确定
  • 体育帕克32分马刺抢七屠小牛 篮网晋级战热火
  • 娱乐孙俪邓超千金身份成疑 恐面临巨额罚款
  • 财经楼市下行概率增大 万科等开发商看空未来
  • 科技运营商合建铁塔公司最不利中移动
  • 博客马未都:节假日高速路免费不堵才怪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男神老师精通三外语 女生狂呼都教授(图)
  • 育儿骗子故意撞伤女童以看病为由将其拐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