塞尔比:罗伯逊展示NO.1实力 天才火箭不惧任何人

2014年05月04日12:54  TOP147 收藏本文

  TOP147.com英国谢菲尔德讯,2014“Dafabet”世界斯诺克[微博]锦标赛5月3日结束半决赛的较量,马克·塞尔比[微博]在一场胶着而精彩的对攻战中以17比15战胜澳大利亚的尼尔-罗伯逊,将与“火箭”奥沙利文[微博]上演35局18胜的终极巅峰之战。

  塞尔比在本场比赛中打出两杆破百11杆50+,很低的失误率让罗伯逊称赞“从未见过”的出色发挥;罗伯逊轰出三杆破百,以总计103杆破百结束本赛季,但他将在世锦赛结束后失去世界排名第一的宝座。“尼尔(罗伯逊)打得非常棒,必须要有一个输家这真是太遗憾了。他从始至终都在斗争,展示了他为什么是世界第一。”塞尔比结束比赛后放松地说,“我当时十分释然,14比14的时候感觉应该最放松。在我得到机会的时候好像不会出现任何失误。”

  对于罗伯逊赛后献上的评价,塞尔比表示赞同:“从世锦赛这个阶段当前的角度来看当然是这样的,之前我和每一位对手打球的时候,留给对方长台机会可能心里有70%都想让对方去尝试,但和尼尔打的时候就会想:‘糟糕又这样了,他会把它轰进去并且拿下这一局。’更多的时候他就是如此。”

  谈到对手奥沙利文比自己多一天时间休息,塞尔比回应说,“我现在感觉并不太糟糕,但一会儿回到酒店后我会立刻睡觉为明天的比赛做好准备。我非常期待这个决赛,我会去享受它的。几年前我在这里的决赛中输给约翰-希金斯,前两个阶段打完我4比12落后。但第二天我找回状态开始追赶,一直追到12比10。显然在这里如果有一方放松的话另一方开始追赶并不是什么稀奇的事情,如果有一天给两位选手休息的话固然很好,但世锦赛本来就是这样的。”

  “罗尼是天才,他不惧怕任何人。这周我看过他的比赛,他打出了很精彩的比赛;但同时他也有一些失误但对手没有惩罚他。所以我知道自己会得到机会,问题是自己能否把握。”

  落败的罗伯逊评价说:“他(塞尔比)打出了我所见过的最高水准,不管是长台还是简单的球他都怎么失手。前面两个阶段我应该有机会取得10比6领先,但是在打下长台红球后就是无法创造进攻机会。我好多次冲进球堆——今晚也是如此,但就是找不到能打的球。我不断给他制造压力但他总能够回来,就比赛质量来说这场比赛不亚于任何克鲁斯堡半决赛,包括罗尼(奥沙利文)和亨德利之间的。就他应对压力的表现,他做的非常精彩。”

  对于周日和周一的决赛,罗伯逊展望说:“现在罗尼有一天的休息时间,而马克还需要花上两个小时来回短信之类的,并且让自己冷静下来。我并没有跻身决赛但我也想要一天的休息时间。罗尼从来没有在这里输过决赛,只要在上半区他就会在决赛中击败对手。罗尼会一样打进长台、不会在安全球上带来太大的压力,但他毕竟比我要更加细致。如果马克能够再次打出这样的状态那么他有机会与他竞争,他们的比赛会非常有吸引力。”(TOP147记者。狸猫)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重庆人大副主任被查或因三峡移民工作
  • 体育国安越位球1-0泰达 恒大7连胜 鲁能1-2
  • 娱乐恭喜小主是格格!孙俪香港产女微博报喜
  • 财经保定副都概念渐褪色:部分楼盘盛况不再
  • 科技创始人响马忆西祠兴衰:不是个资本好故事
  • 博客让西宁书记毛小兵落马的“小事”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男神老师精通三外语 女生狂呼都教授(图)
  • 育儿“国际不打小孩日”呼唤尊重型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