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锦赛半决赛-火箭破百暂6-2 塞尔比5-3世界第一

2014年05月02日06:14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日晨,2014年斯诺克世锦赛继续进行,比赛已进入半决赛较量。卫冕冠军奥沙利文1-2落后强势出击,一鼓作气连胜五局,期间完成1杆破百,第一阶段八局战罢以6-2大比分领先去年决赛对手霍金斯。塞尔比和罗伯逊各轰1杆破百,期间塞尔比1-2落后连胜四局,目前罗伯逊暂以3-5落后。

  奥沙利文6-2霍金斯

  奥沙利文和霍金斯是去年世锦赛的决赛对手,当时奥沙利文以18-12的绝对优势获胜,第五次站在了克鲁斯堡的最高领奖台上。

  今年,两位选手再次一路过关斩将。首轮,连续第二年身披卫冕冠军战袍出战的奥沙利文轰1杆破百10-4轻取芬兰老将胡尔。次轮奥沙利文后发制人,最后两局连轰2杆破百,13-11逆转乔-佩里。接下来对阵近期状态出色的墨菲,奥沙利文0-2落后反打一个强大的13-1,期间再添2杆破百,总比分13-3横扫进4强。

  霍金斯先以10-4吉尔伯特和13-11沃顿。上一轮与戴尔交锋,他11-5领先连丢7局。关键时刻他展示了去年亚军的风采,凭两杆60+连续两局零封对手后13-12惊险获胜,与去年决赛对手奥沙利文早早会师半决赛。

  之前双方交手7次,奥沙利文6胜1负处于压倒性优势。半决赛采用33局17胜,分四个阶段进行,前三阶段均打八局。第1局,奥沙利文打出一杆63分,并最终以98-4先下一城。第2局,霍金斯通过出色的安全球逼奥沙利文犯错,回敬单杆96分,1-1。

  第3局,奥沙利文在进攻和防守均出现一定失误,霍金斯2-35落后开始上分,以单杆76分单局逆转,2-1实现反超。之后比赛出现一边倒趋势,霍金斯为过多低级失误付出代价。第4局霍金斯连得43分57-37利用最后一颗红球做斯诺克。奥沙利文完成解球留远台,霍金斯拼球不中,奥沙利文65-57拿下该局,前四局双方2-2握手言和。

  第5局,奥沙利文打单杆80分,3-2领先霍金斯。第6局,奥沙利文连得31分打开局面后中袋丢掉粉球,而霍金斯打单杆40分也在同一袋口中断,这样好局重新回到奥沙利文手中,奥沙利文单杆连得39分清台,4-2领先霍金斯。

  第7局,奥沙利文轰单杆108分继续扩大领先优势。第8局,拉锯战中两人失误惊人,霍金斯中袋打丢简单红球之后,奥沙利文59-10再下一城,连胜五局以6-2的优势结束了第一阶段八局比赛。双方第二阶段的比赛将在北京时间2日17:00进行。

  塞尔比5-3罗伯逊

  世界第1罗伯逊在前两轮以较大优势先后拿下罗比-威廉姆斯和马克-艾伦。但之后对阵特鲁姆普,他一直处于追分状态。战至第11局,他完成1杆破百、成为史上单赛季单杆破百达到100杆第一人的同时,也首次追平了特鲁姆普,最终罗伯逊13-11逆转胜出,来到了4强。塞尔比则先后淘汰迈克尔-怀特、卡特以及老将麦克马努斯。2号种子与3号种子于是相遇下半区半决赛。

  双方比赛的第一阶段塞尔比状态更胜一筹,第1局,罗伯逊打丢一颗简单黑球,塞尔比轰单杆65分先声夺人。第2局非常胶着,战至最后一颗红球塞尔比失误,罗伯逊抓住这杆机会单杆35分清台以61-55追平比分。

  第3局耗时39分钟,彩球大战罗伯逊两次完成超分,都被塞尔比通过斯诺克找回分值。之后罗伯逊成功反做,塞尔比再次将罗伯逊送上超分。一波三折之后罗伯逊再下一城,2-1反超。

  经过前两局的艰苦大战后,第4局场上节奏加快,塞尔比轰出单杆133分清台,2-2。接下来两局罗伯逊频频送礼,塞尔比凭借更好的机会拉开与罗伯逊的距离。第7局,塞尔比一杆漂亮的斯诺克令罗伯逊送上16分罚分,随后塞尔比打单杆72分,连胜四局之后,5-2拉开与罗伯逊的距离,确保了第一阶段的领先优势。

  第一阶段最后一局,罗伯逊终于打出了应有的火力,轰单杆130分,这也是其单赛季的第101杆破百,以3-5的微弱差距结束了前八局交手。双方第二阶段的比赛将在北京时间2日晚21:30进行。(莫林)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上海2名90后消防员牵手跌落殉职
  • 体育勇士1分险胜快船3-3 KD36分雷霆3-3灰熊
  • 娱乐小燕子李晟恋尔康李佳航 直击:亲昵密语
  • 财经毛大庆:对房地产感受到了一丝凉意
  • 科技三星第一季智能机出货量超四大对手之和
  • 博客陶舜:纪委书记王晓玲被冤枉了吗?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中学公开曝男女拥抱视频 禁交往过密(图)
  • 育儿“国际不打小孩日”呼唤尊重型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