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帅辞职内幕:湖人冷处理“逼”他走人 省下200万

2014年05月01日11:16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日消息,自从麦克-德安东尼签约执教洛杉矶湖人[微博]以来,有关他的争论就没有停止过。现在人们终于可以不必在纠结于这些,因为德安东尼已经选择辞去湖人主帅位置,他在洛杉矶的执教划上了一个句号。德帅与湖人这一次算得上是“好合好散”,他的主动辞职给湖人省了钱。

  2012年11月13日,湖人与德安东尼签订了一份三年价值1200万美元的合同,他顶替被炒掉的麦克-布朗执教湖人。湖人之所以选择了德安东尼,就是参考了当年他与纳什[微博]在菲尼克斯的成功,希望能再次复制这一切,可是纳什的伤病,再加上湖人的特点与当年的太阳有很大不同,德帅在洛城的执教遇到了很多困难。在执教湖人的一个多赛季里,德帅带领球队只取得了67胜87负的战绩,而在刚刚结束的2013-14赛季常规赛中,湖人仅有27胜55负,这是湖人队史上的第二差胜率,是队史82场常规赛的最差战绩,也是球队迁至洛杉矶以来赢球最少的一次。

  虽然在湖人的首个完整赛季战绩糟糕,但德帅起初并没有要辞职的打算,他仍然希望留在湖人东山再起。从常规赛结束后其经纪人瓦伦-莱嘉尔就一直在与湖人管理层接触,莱嘉尔在努力促使湖人提前执行与德帅的2015-16赛季选项。因为当年湖人与德帅签订的是一份3+1合同,在2015-16赛季球队拥有执行合同的选择权。为何德帅一定要湖人在这时就这么早选择执行合同呢?从他的角度肯定有金钱方面的考虑,毕竟湖人管理层已经多次表态,希望科比能够在重建中保持耐心,球队很有可能在下赛季不会有明显复苏,很可能会在2015年夏天去争取大牌自由球员。从球队管理层传递出的信号来看,湖人下赛季可能又是一个低迷赛季,德帅留守可能就是作为过渡人选,他自然不希望这样,所以他更想球队给自己一个稳妥的保证。

  另外德帅方面还给出一个原因,就是如果球队能够提前执行合同,那么他会更清楚自己的未来,能够在执教时不再担心这一点,他可以更用心地当好这个教练。在确认自己帅位稳固的情况下,德帅也能在球员们面前树立起威信,这会让他在执教时口气更为强硬,所以他希望湖人能在这时候就选择执行2015-16赛季的合同。看看德帅所说的也并没有错,在他执教湖人的一个多赛季里,并没有在球员中赢得足够的威信,除了纳什之外,像科比、加索尔和霍华德等大牌球星都对他的执教提出了质疑和批评,像卡曼、希尔这些角色球员也在赛季中表达了对他的不满。试问一下,如果一位主帅在球员心目中没有权威性,他还怎么执教下去。“为了让麦克能安心执教,我们觉得执行合同选项会改变负面因素,他们知道麦克届时会有不同的反应。对麦克来说,如果无法得到这些,他真的很难继续执教。”莱嘉尔表示了执行合同对德帅的重要性。

  湖人方面显然不愿在这时候就当“冤大头”执行2015-16赛季的合同,他们拒绝了莱嘉尔的要求,结果德帅方面也“聪明地”选择了和平分手,他主动选择了辞职。对双方来说,这是一个“好合好散”的结局,德帅以“识大体”的方式离开,这应该会给他留下一个不错的口碑,会给他未来前往其他球队执教创造机会。而对湖人来说,他们应该会节省部分薪金。虽然湖人将支付给德帅多少薪金并没有具体公布,但有报道称,肯定不到200万,等于湖人拒绝执行球队选项的“冷处理”逼着德帅做出辞职的决定,并省下了200多万美元的开销。而不再是像上次炒掉布朗那样支付高昂的“安家费”了。

  告别了德帅后,湖人将迎来一个新时代,但这会意味着他们反弹复苏的时刻已经到来了吗?“罗马不是一天建成的”,湖人的重建肯定也不会一蹴而就。

  (Melody)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乌鲁木齐火车站暴恐案致3死 习近平批示
  • 体育埃神两球恒大5-0上港 陈志钊破门国安胜
  • 娱乐曝柯震东萧亚轩已分手 双方各有小三
  • 财经业内:饲料靠国产非转基因大豆无法满足
  • 科技三星第一季智能机出货量超四大对手之和
  • 博客陶舜:纪委书记王晓玲被冤枉了吗?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中学公开曝男女拥抱视频 禁交往过密(图)
  • 育儿“国际不打小孩日”呼唤尊重型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