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尔西未来最强已现身! 穆里尼奥受挫于他又悲又喜

2014年05月01日07:25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库尔图瓦本场表现出色库尔图瓦本场表现出色

  新浪体育讯 切尔西与马德里竞技的欧冠半决赛,双方渊源颇深。蓝军的首发中锋托雷斯曾经是马竞的队长,而床单军团的门神库尔图瓦则是租借自切尔西。今天在斯坦福桥球场,算得上是库尔图瓦的“汇报演出”,而比赛中,他也做出数次精彩扑救,为马竞进入决赛立下功劳。

  如果说上半场的丢球属于库尔图瓦力所不能及的话,那么到了下半场,比利时门神开始了自己的发挥。比赛第53分钟,切尔西获得前场任意球,威廉的罚球落点极佳,特里飞身冲顶,反应神速的库尔图瓦不可思议倒地侧扑,皮球被扑出了底线。单就技术来说,这次扑救已经足够精彩,而如果说到战略层面,在双方1-1的平局下,切尔西如果能够打进此球,场上的形势又将被扭转过来,而在这个球被扑出后,获得了信心的则是客队。赛后,穆里尼奥在谈到这个球时说:“他们的守门员做出了一次难以置信的扑救,然后他们获得了点球。从那时起,球场上只有一支自信的球队。他们拥有一名能够制造区别的门将,之后,他们的胜利是当之无愧的。”

  第60分钟,切尔西再次获得破门良机,威廉左路任意球传中,路易斯前点近距离头球攻门,皮球重重的击中了立柱之后弹回,又是库尔图瓦,几乎是在下意识的将球挡出了底线。要知道,一旦此球弹回禁区,切尔西的数名包抄球员已经跟进。即使是到了伤停补时阶段,在马竞锁定胜局之后,库尔图瓦仍然没有放弃表演的机会,阿扎尔禁区内左路强行突破,在摆脱之后近距离射门,库尔图瓦又一次用腿将球挡出。怪不得就连斯坦福桥球场的球迷,也由衷的为这位马竞门神送上了掌声。

  不仅在欧冠赛场上,在西甲联赛中,库尔图瓦的表现同样可以用光彩夺目来形容。本赛季到目前为止,西甲联赛已经进行了35轮,马竞仅失22球,是防守最好的球队,而失球数排名第二的巴塞罗那,则已经丢了30球。早在上赛季,年仅21岁的库尔图瓦就成为了西甲最佳门将。正是库尔图瓦的存在,让主教练西蒙尼的防守反击打法成为了克敌制胜的法宝。

  切尔西的球迷为库尔图瓦送上掌声,还有另外一层意义。这掌声似乎在欢迎库尔图瓦的回归。在欧冠半决赛抽签之前,有消息说一旦切尔西抽到马竞,库尔图瓦将不得代表马竞出场,除非马竞向蓝军支付500万英镑的现金,理由是马竞是切尔西出租的球员。但欧足联并不认可这一条款,在抽签结果公布后,切尔西俱乐部首席执行官古尔雷正式宣布:“库尔图瓦可以代表马竞出场,切尔西将遵守欧足联的规定。”也许CEO当时没想到的是,正是切尔西自己的人,挡在了穆里尼奥通往巅峰的路上。

  不过,令人切尔西球迷欣喜的是,下赛季,库尔图瓦很可能将回到蓝军。由于切赫在双方首回合比赛中受伤,需要在夏季接受手术,因此切尔西必须将他召回,应对下赛季初的比赛。据媒体报道,切尔西已经通知了库尔图瓦的经纪人,下赛季初,库尔图瓦将随蓝军一起训练和比赛,看起来穆帅让他提前上位的心情是极为迫切的。可以想象,那时,切尔西的门将这一位置,将重现当年同时拥有切赫和库迪奇尼两位一流门将的盛景,在这个位置上,蓝军的配置可以说是天下第一。

  (比切多尔)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习近平批示乌鲁木齐火车南站爆炸案
  • 体育埃神两球恒大5-0上港 陈志钊破门国安胜
  • 娱乐传张翰郑爽分手 圈内人:女方像脑残粉
  • 财经业内:饲料靠国产非转基因大豆无法满足
  • 科技三星第一季智能机出货量超四大对手之和
  • 博客陶舜:纪委书记王晓玲被冤枉了吗?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中学公开曝男女拥抱视频 禁交往过密(图)
  • 育儿“国际不打小孩日”呼唤尊重型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