库卡:球员精神层面不好我负责 管理层对我有考核

2014年04月30日20:22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30日,在本赛季中超联赛第9轮的较量中,长春亚泰主场凭借贝切莱的进球,1比0击败山东鲁能,在赢得赛季主场首胜的同时,也终结了山东鲁能的连胜势头。赛后,山东鲁能主帅库卡认为,输掉这场比赛的主要原因是球员精神层面出现了问题,此外是场地原因使得自己的球队打不出流畅的配合。

  由于长春亚泰派专人盯防洛维,限制了他的作用,这使得山东鲁能的进攻手段不多。不过,在场上僵局进行到第85分钟时,目前中超最坚固的防线被长春亚泰的锋将贝切莱撕破,并打进了制胜一球。

  “这场比赛,我们创造出来的机会非常少。另外,这样的场地(长春经开体育场)不太适合打出流畅的配合。不过,我们的球员应该知道如何利用这种场地条件打出有威胁的进攻,来赢得比赛。比如打出一个非常有威胁的定位球,但在比赛中,我们没有创造任何一个这样的定位球。”点评比赛,库卡道出了山东鲁能缺少进攻手段的原因。

  面对刚刚换帅的保级球队,山东鲁能打得并不顺手,场上大部分时间处于僵持状态。不过,库卡在下半场做出了换人决定,试图改变这种局面。针对换人,库卡说:“对于双方而言,上半场0比0的比分还是比较公平的,只是场面比较难看。下半场,我把状态不太好的韩鹏换下来,换上速度快的刘彬彬,接着又用杨旭换下受伤的洛维,这尝试这两次换人能给球队的进攻带来一些变化,可这样的换人并没有打出一个好的变化。”

  谈及比赛失利的原因,库卡直指球员的精神层面出现了问题。“无论是巴西联赛,还是英格兰联赛,抑或是中超联赛,每一场比赛都是非常重要的,球员应该打出自己的实力,但我们这场比赛发挥得不好。今天,我们的对手在下半场表现得更好,他们拿下了比赛。”库卡说,“有些比赛,球员可能在技战术上执行得不好,但最关键的还是球员的精神层面。今天,我们的球员在这一点做得不好。作为主教练,我会承担失利的责任,但我觉得我们的球员能打出对阵北京国安、大阪樱花那样的气势,可惜今天的比赛,我们什么都没有。回去后,我们要好好总结,要做很多努力让每一名球员在每场比赛中展现自己的全部力量。”

  也许是库卡的回答不够清楚,发布会现场有记者追问库卡有关球员的“精神层面”问题:“精神层面不足是和赛程密集有关系吗?”库卡说:“至少不能否认吧!但是今天这场比赛,我们的球员在精神层面缺失的东西太多了,我们每次都是在丢球后才进入状态。”

  有记者问库卡,今天实际指挥长春亚泰的教练并不是德拉甘,而是年轻的本土教练,他在这场比赛的战术布置对山东鲁能哪些方面进行了限制,“虽然这支球队更换教练只有两三天,但他们还是保持了原有的特点,按照原有的阵型来踢。比赛中,他们得分的手段还是利用对手的失误来创造机会。我觉得联赛里有很多风格不同的球队,有的追求控球,有的追求技术,长春亚泰是一支追求速度和快速反击的球队。今天他们的进球就是利用球员的速度转身过掉我们的后卫打进的。他们的发挥配得上今天的这场胜利。

  进入4月,山东鲁能进入了赢一场输一场的怪圈,问题在哪?库卡说:“我们在亚冠和中超打了十多场比赛,可能会有些失败,但现在失败的场次有点儿多了。目前,距离联赛第一个间歇期只剩下5场比赛了,我想过了这5场比赛,不管是我对球员,还是管理层对我,都会有一个考核。”(李冶川)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李春城被指花费千万做道场迁祖坟
  • 体育欧冠-C罗两球创纪录 皇马4-0拜仁进决赛
  • 娱乐传张翰郑爽分手 圈内人:女方像脑残粉
  • 财经问题汽油盛行:中石油中石化或暗地里涉事
  • 科技体验特斯拉Model S:上网功能缺失
  • 博客陶舜:纪委书记王晓玲被冤枉了吗?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高校十大校歌排名出炉 浙大文言歌登榜首
  • 育儿“国际不打小孩日”呼唤尊重型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