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朝阳:国安需要德扬这样的点 舜天短板在缺组织者

2014年04月30日21:42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30日19点30分,2014赛季中超第9轮展开角逐。北京国安[微博]坐镇工体1-0战胜江苏舜天[微博]。北京电视台体育频道主持人魏翊东[微博]与前国安队长谢朝阳对比赛进行了点评。谢朝阳指出舜天的最大短板是中场缺少一名真正的组织者,而国安需要德扬[微博]这样能在禁区内拿球的点,赞扬陈志钊[微博]够聪明,张呈栋有气势。魏翊东表示乌塔卡踢出了14赛季最好表现,直言北京球迷真懂球,高洪波应该要服气!

  开赛前,魏翊东坦言:“江苏舜天一直是一支难缠的队伍,而高洪波率领的舜天必将更加难缠。”比赛中,谢朝阳多次指出舜天的三后卫的阵型是有漏洞的:“这种阵型看得出高洪波是想在工体拿分,但有点两边够不着的样子,任航[微博]和周云[微博]两个边都不是防守型球员,而进攻他们一旦上不来边路就废了。”

  乌塔卡断球打门被扑出,巴塔拉补射高出,谢朝阳表示:“对方后卫阻截能力强,但向后转身和回防的速度是他们最大的短板,本场比赛决胜是在边路,关键是在中场。”张稀哲传中,禁区内却没人,谢朝阳批评乌塔卡说:“作为突前的前锋,你必须要突到最前面。”魏翊东也不解地表示——他在干嘛?

  国安在前场连续精妙的配合让谢朝阳不禁赞叹:“太漂亮了!面对5后卫的防守,连续的一脚传球确实漂亮,这才是国安应有的样貌,这才是国安球迷希望看到的有味道的足球。”国安前场逼抢凶猛,谢朝阳直言:“国安可以这么容易断下球,而且舜天这样的阵容导致德扬和艾利亚斯在前场很难得到球,真正的短板在于他们在中场缺少一个真正的组织者。”

  易边再战,两人同时赞扬乌塔卡在上半场的表现:“这应该是乌塔卡2014赛季以来表现最出色的一场比赛。”魏翊东有些担心国安的体能——比舜天多踢了7场比赛,体力确实是个考验。谢朝阳则认为:“像富力、舜天这样的球队,没有亚冠压力,经过这么多场的磨合,国安现在踢他们确实有些难度。另外,就是国安最需要的就是像德扬这样的点,在门前能得分这样的点是必须要有的。”

  第61分钟,陈志钊为国安打破僵局。魏翊东兴奋道:“这是陈志钊的功劳,也是张稀哲突破的功劳,也是巴塔拉和乌塔卡连续扯动的功劳!”谢朝阳则用“各个精彩,各个价值千金”来形容国安进球的整个过程。进球功臣陈志钊被张呈栋换下,谢朝阳夸奖陈志钊说:“为什么陈志钊总能赶到这个点呢?因为他比较聪明,他总能在做动作之前有一个很好的预判。”

  张呈栋登场后就有出色的发挥,谢朝阳直言:“既然把张呈栋换上来了,肯定就要在他那边多做文章,看着他冲着李昂带球的气势,说明国安确实需要这样的球员,国安需要这样的气势!”乌塔卡被换下场赢得全场球迷掌声,魏翊东表示:“乌塔卡尽力了,他用自己的表现赢得了球迷,另一方面说明北京球迷真的很懂球!”

  最终,国安主场1-0取胜,谢朝阳直言:“无论在过程还是在结果当中都很完美,这让我有足够的理由小酌一杯。”魏翊东则表示:“这是非常艰难的90分钟,国安用非常耐心和缜密的战术击败了一个非常难缠的对手,我想高洪波也应该是服气的。”

  (糖蜜)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习近平批示乌鲁木齐火车南站爆炸案
  • 体育埃神两球恒大5-0上港 陈志钊破门国安胜
  • 娱乐传张翰郑爽分手 圈内人:女方像脑残粉
  • 财经业内:饲料靠国产非转基因大豆无法满足
  • 科技三星第一季智能机出货量超四大对手之和
  • 博客陶舜:纪委书记王晓玲被冤枉了吗?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中学公开曝男女拥抱视频 禁交往过密(图)
  • 育儿“国际不打小孩日”呼唤尊重型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