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国安“第二现场”为中超引入新型观赛模式

2014年04月12日14:57  新华网 收藏本文

  新华社北京4月12日体育专电(记者李博闻 汪涌)继“第二现场”在首钢金隅男篮的成功运作之后,北京国安俱乐部联手知名体育赛事一体化服务商——iRENA体育之窗文化产业公司,11日晚在工体iRENA大楼启动了国安“第二现场”球迷观赛嘉年华活动,将这一新型观赛互动模式首度引入中超联赛。

  当晚正值北京国安客场挑战贵州人和的比赛,近300名国安球迷、媒体齐聚一堂,北京国安俱乐部总经理高潮和各界达人也亲临现场观战,和大家一起看直播、享美食、会朋友,玩游戏,现场变成了围巾墙、呐喊、歌唱和助威口号的海洋,场内场外,线上线下热闹非凡。很多媒体和国安球迷表示,“第二现场”的气氛一点不比第一现场差,不是主场胜似主场。据了解,现场球迷部分来自国安球迷协会,更多的则是由iRENA体育之窗的官方微博微信征集而来,新媒体新技术也为第一现场与第二现场之间的搭建了传播互动分享平台。

  iRENA体育之窗CEO高宏先生在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说:“我们推出的“‘第二现场’品牌是一个线上线下的战略性产品,在国际上早有类似业务,我们借鉴了过去与NBA成功合作经验,独创“第二现场”新型观赛互动O2O模式,为的是给球迷提供一种跨平台跨时空的观赛互动体验。”

  高宏介绍说,这是第一次做足球版的第二现场,之前他们曾作为CBA篮球首钢金隅俱乐部的推广公司,已成功尝试并取得了非常不错的效果。“计划近期将”第二现场”在广州、上海,杭州,长沙,西安等十多个中超和CBA城市落地,并在巴西世界期间有更大规模的计划和更多的新产品面世。”他还说,这个计划已得到了诸多俱乐部,球迷,媒体,企业赞助商的高度关注和积极参与。

  高宏认为,“第二现场”观赛模式的与众不同在于体现了“泛球迷”的新型休闲娱乐。传统球迷看现场比赛,而第二现场则更是一个基于线上和线下,场内和场外立体化推出的产品,其核心是把体育娱乐化,改变原有观赛格局,让球迷不仅注重比赛结果,更是享受整个过程,使其演变成一种社交活动和一种新的生活方式。

  当晚的比赛,凭借着宋博轩和外援巴塔拉的进球,北京国安2:1胜贵州人和,“第二现场”内一片欢腾,球迷集体高唱国安队歌,场面极为感人。一位幸运球迷更是喜上加喜地抽得两张亚冠国安主场包厢球票。很多球迷兴奋地表示,不虚此行,下次会叫上更多的朋友,相约下个iRENA体育之窗的“第二现场”。(完)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重庆警界前高官:打黑得势警察现在受冷落
  • 体育热火胜步行者重回榜首 哈登准3双火箭负
  • 娱乐金秀贤见面会不赚钱 费用超好莱坞大牌
  • 财经地方政府楼市救市路径再演2008年版本
  • 科技智能路由器大爆炸:谁能杀出血路
  • 博客亲历:泰国海关针对中国游客要钱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学霸校花收美国10校录取 自称女汉子(图)
  • 育儿女子怀孕两个月没让座遭两个老人指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