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6分钟死撑哈登瘫倒在地 33+8+10+6可惜这数据了

2014年04月12日10:59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12日,休斯顿火箭在客场以110-112不敌缺兵少将的明尼苏达森林狼,火箭核心詹姆斯-哈登出战46分钟,14投7中得到33分8篮板10助攻6抢断,个人表现无可挑剔。

  火箭在第一节打得较为放松,首节比赛就被森林狼轰下了39分,但火箭这边,大部分球员就显得十分慵懒。唯一比较正常的就是哈登了。大胡子在首节比赛5投3中,得分贯穿全节,还搏到6次罚球,不仅如此,他还单节送出了6次助攻,帕森斯的三分球、琼斯的篮下强起、莫铁尤纳斯的5尺投篮,加西亚的空切上篮,乃至林书豪的三分远射,背后都有哈登的传球疏导之功。第一节7分07秒,哈登抢断后突破到前场高抛助攻琼斯的空中接力可以作为本节哈登的发挥缩影。

  但即便哈登十分勤勉地组织,火箭球员还是显得有些不够专注。在这种情况下,哈登只能独力挑大梁。而他用以克敌的招数,就是自己赖以成名的碰瓷造罚球。

  第三节9分30秒,哈登三分线外假动作骗到布鲁尔起跳,随后果断贴上,搏到3次罚球,6分26秒,哈登又突破造成里基-卢比奥犯规,获得2次罚球。算上上半场的7次罚球,哈登前三节就造成了12次罚球,这已经是非常夸张的成绩了。

  除了罚球,哈登还体现了自己联盟第一得分后卫的强悍技术和大心脏。第三节最后35秒,哈登先是助攻帕森斯完成上篮,随后在第三节最后阶段自己操刀进攻,在左侧三分线外面对防守球员果断起跳,几乎是骑在防守球员腰上将球投出,但即便姿势如此扭曲,哈登也没让人失望,这记三分穿网而过,帮助火箭以84-82反超了比分。

  哈登的斗志也令人敬佩。第三节5分钟,卢比奥突破分球,球传到三分线弧顶接球的布鲁尔手中,哈登试图防守时与布鲁尔冲撞到一起,大腿正面又被布鲁尔撞上,一时间疼得哈登跳着坐上了场边技术台,随后还一掌拍在技术台上。

  哈登已经为火箭拼尽了全力,在第四节最后30秒,哈登先是完成一次切入得分,随后助攻帕森斯完成上篮,最后17秒,哈登还在犯规战术后强行命中三分,帮助火箭以110-110扳平了比分。48分钟的比赛,哈登出战了46分钟,他个人砍下33分8篮板10助攻6抢断,大胡子已经燃烧了所有的能量,在古尔圭-迪恩投中准绝杀后,哈登操刀最后一攻,但这时,油尽灯枯的哈登已经控制不好自己的动作,最终他的运球被对手破坏,失去了扳平比分的希望。

  火箭输球固然可惜,但本场比赛火箭对哈登的使用更值得反思。在其他球员状态比较低迷的情况下,火箭强行使用哈登死撑,而没有想办法激发其他球员的活力,这不仅让哈登消耗了大量体能,还增加了受伤风险,最终也没有换来胜利。如果火箭想要在季后赛中走远一点,那么在最后几场比赛中,这样的场景绝不能再现。

  (咕哒)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重庆警界前高官:打黑得势警察现在受冷落
  • 体育热火胜步行者重回榜首 哈登准3双火箭负
  • 娱乐金秀贤见面会不赚钱 费用超好莱坞大牌
  • 财经地方政府楼市救市路径再演2008年版本
  • 科技智能路由器大爆炸:谁能杀出血路
  • 博客亲历:泰国海关针对中国游客要钱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学霸校花收美国10校录取 自称女汉子(图)
  • 育儿女子怀孕两个月没让座遭两个老人指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