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威五问火箭:哈登负主要责任 莫雷将追逐三巨星

2014年05月04日10:10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4日,ESPN的马克-斯特恩撰写长文,就昨天惨遭绝杀而出局的休斯顿火箭的未来,提出了5个问题。

  1、在首轮最令人失望的球队中,火箭排第几?

  步行者自成一派,这是毫无疑问的。其他的?如果62胜的马刺在3-2领先的情况下,依然被小牛淘汰,他们将取代火箭第2的位置;雷霆也是一样,如果今天无法赢下和灰熊的生死战,他们将迎来近年来最漫长的夏天。在NBA迎来抢七周末的时候,火箭一度无比接近。本轮4场告负的比赛,火箭总共仅输了13分,其中2场打到加时,仅用失望已无法形容。

  不过,火箭毕竟是本届季后赛最年轻的球队,这4场输球场次比分如此接近,也能看出这一点。因此,步行者还是最令人失望的。

  2、凯文-麦克海尔的帅位真的稳固?

  大概一周前,就在火箭本轮还未获得一场胜利时,就有消息源肯定地表示,麦帅“和这套阵容不会只待一个赛季。”拉蒙娜-谢尔伯恩和笔者随后也报道称,在火箭成功引进德怀特-霍华德,却依然无法赢得一轮系列赛后,麦帅也没法百分百确认帅位稳固。然而现实却是,在休斯顿麦帅最忠诚的粉丝,可能正是火箭老板莱斯-亚历山大。

  本轮火箭更衣室始终被不安的气氛所萦绕,而麦帅临场指挥的不足,早在其执教森林狼时就被提及。但本周又传出可靠消息,称火箭并无换帅的打算。如今麦帅下赛季继续执教,是看起来可能性最大的。

  3、谁是火箭觊觎的下一位巨星?

  卡梅罗-安东尼[微博]被视为火箭将在今夏全力追逐的头号目标,此外,总经理达里尔-莫雷也很可能联系自己以前的上司,凯尔特人总管丹尼-安吉,以确认拉简-隆多[微博]是否可被交易。凯文-勒夫[微博]今夏不大可能和甜瓜一样被牵涉进各种交易中,但可以肯定火箭仍将试探森林狼,毕竟勒夫比你能想到的任何球员,都更适合和魔兽搭档。

  从技术特点分析,不论安东尼还是隆多看起来都是合适的引援,但问题在于,火箭本已让魔兽和帕特里克-贝弗利负担了太多防守任务,此时再引进防守不佳的安东尼……而隆多需要有球在手,又可能会和詹姆斯-哈登发生冲突。

  4、钱德勒-帕森斯的合同如何处置?

  帕帅是很多队觊觎的目标。如果火箭有意隆多,绿衫军必要求帕帅做筹码。此前在莫雷兜售欧米尔-阿西克和林书豪[微博]时,也有球队明确告知:想让我们接下这二人最后一年的“毒药合同”,必须附送帕森斯。

  然而火箭不大可能放走帕帅。本赛季曾有传言称,火箭将不执行帕森斯下赛季不足100万美元的合同选项,让他在7月1日成为受限自由球员,随后再续约他。火箭要在6月29日前决定是否执行帕帅的球队选项。业界也有人猜测,火箭可能会执行选项,等到2015年再续约他,但届时他将是非受限自由球员。因此,笔者还是倾向于火箭今夏和其续约。

  5、如何看待哈登?

  本轮魔兽场均26分13.7个篮板2.8次盖帽,其表现已不能再好了,更别提在第6场末节的爆发。看起来本轮最大的替罪羊非哈登莫属。作为火箭主力攻击点,在第6场前,他在投篮上却未能打出正常水准,其防守仍被诟病。在可以预见的未来,哈登大部分时间都必将被放在放大镜下观察,就像其他的球星一样。

  (魑魅)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重庆人大副主任被查或因三峡移民工作
  • 体育国安越位球1-0泰达 恒大7连胜 鲁能1-2
  • 娱乐恭喜小主是格格!孙俪香港产女微博报喜
  • 财经保定副都概念渐褪色:部分楼盘盛况不再
  • 科技创始人响马忆西祠兴衰:不是个资本好故事
  • 博客让西宁书记毛小兵落马的“小事”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男神老师精通三外语 女生狂呼都教授(图)
  • 育儿“国际不打小孩日”呼唤尊重型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