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球迷吐槽贵州:好久未见功夫足球 像在踢朝鲜队

2014年04月16日01:26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体育讯 4月15日,在亚冠联赛的比赛中,贵州人和主场0比1被川崎前锋队击败,连续第二年小组赛即遭淘汰出局。比赛中,日本国脚中村宪刚打进了致胜一球,而孙继海和米西莫维奇两名核心球员都领到了双黄牌变红牌被罚下。

  赛后日本的《日刊体育》评价说,川崎赢得了“打架比赛”的胜利。而日本球迷在网络上留言表示已经很少看到功夫足球了,看来贵州人和依旧在踢“古典中国足球”。

  新浪体育按照惯例翻译一些赛后的日本球迷网络留言,本文力求原意,只是出于传播目的,希望中国球迷可以了解对手的观点,也许其中带有种族主义或者刺激性的发言,并不代表新浪体育同意日本球迷的看法。

  日本雅虎转载了《GAKISAKA》、《GOAL》日文版和《足球帝王》的三篇战报,在这些战报后,日本球迷留言表示——

  “中国踢得太脏了,今天的主裁判做得很不错。”

  “没有雷纳德、小林悠和大岛还能赢比赛,真是很精彩。”

  “这球踢得如此野蛮,就是亚洲之耻。”

  “重要的中村和还能战斗的大久保都是日本国家队的栋梁啊,下一场也请加油。”

  “宪刚,你必须进日本队(去巴西)。”

  “一场比赛被罚下2个球员,果然ACL这比赛很糟糕啊,井川很值得同情,不过对手也得到牌了。”

  “下一场要出线看和韩国队的比赛啊,希望别像广岛那样。”

  “贵州的野蛮场面太多了,宪刚干得不坏。”

  “好久没看到中国的功夫足球了,最近一直踢得还可以,这次有点遗憾。主裁判确实很不错。”

  “希望别受伤就好。”

  “这比赛打得太乱了,不过赢了就好。”

  “功夫足球红牌两张,输了就上暴力了。”

  日本最大的论坛2CH在赛后以红字标出的标题是《ACL第五轮 川崎前锋客场1比0战胜贵州,宪刚一弹守到底 最后一轮平局就出线》,这是ACL的日本球迷赛后总结帖,在这一帖子中,很多日本球迷也发表了对贵州人和以及川崎前锋的看法。

  “终于又见到原版的中国足球了。”

  “功夫足球。”

  “日本今年第一次客场赢球啊。”

  “贵州这队就跟大便一样差劲儿。”

  “川崎第三轮踢完的时候还是很严峻的,现在终于形势不错了。”

  “米西莫维奇第二张黄牌的时候,那个动作太脏了,大概在中国踢球,那种动作是很正常的吧。”

  “支那球队的这种野蛮真是让我笑不出来。”

  “最后井川这个黄牌得的太不值得了,不过中国人踢得臭帮了忙。”

  “米西和井川就跟乡下人打架一样。”

  “风间革命,文化大革命。”(注:川崎宣传自己的足球宗旨是风间八宏主帅的足球革命)

  “客场干的不坏,不过中国真的很粗暴。”

  “井川这最后的动作太傻了,当然赢了也就算了。”

  “支那人还是那么垃圾,他们就没踢球的资格。”

  “贵州孙继海2黄退场,他还在踢球呢?”

  “这野蛮足球的类型,贵州就是典型的中国足球。”

  “本场比赛的最佳选手是中国人?”

  “孙就是那个在曼城的家伙?”

  “今年J联赛球队干得很不错啊。”

  “支那太脏了,不过这外援10号也很傻逼啊。”

  “井川吃了多余的咖喱饭了?生气归生气,但是裁判已经判了对方犯规了。”

  “最近(中国)一直很老实,这功夫足球真的是好久没看到了。”

  “这两名暴力被罚的人都有着辉煌的过去:孙曾经是曼城的主力,中国足球界的异能者;米西莫维奇曾经作为沃尔夫斯堡的心脏为狼堡夺冠立下汗马功劳的。”

  “米西就是当年和长谷部诚一起在沃尔夫斯堡拿冠军的那家伙。”

  “孙继海那么容易生气,怎么当队长啊。”

  “主场哨还能2人被罚下去,中国球员依旧很蠢,让人感到安心。”

  “在中国客场能赢太难了,干得好。”

  “川崎是给了裁判钱,收买了裁判罚下对手2人的吧。”

  “孙继海还在踢呢,真牛啊。”

  “在中国,足球的归类不是球类竞技,而是武道竞技。”

  “那个点球要是判了,就赢不了了吧,贵州这队就没有赢的价值,太垃圾了。”

  “悉尼在客场赢了贵州和蔚山,在川崎也是先进球,这队很强啊。”

  “那个手球没判点球,裁判的水平也太低了。”

  “好久没看到孙继海了,想多看会儿,结果被罚下了。”   

  “ACL赢球就不是足球实力的关系,裁判太低能,是否越位都看不出来,倒了马上吹犯规,亚洲还是J联赛最精彩。”

  “原来亚洲以前最棒的后卫还是现役呢!”(这个也应该说的是孙继海)

  “不知道孙继海怎么想的,又不是能影响到比赛的地方,拼命拿牌,想法有点怪。”

  “日本能进北美中美联盟么,别在亚洲踢了。”

  “我看的英文解说,中国的功夫足球,这英文解说也在拼命笑呢。”

  “亚洲其他国家要想追上J联赛的水平还需要几百年,永远不可能追上。”

  “哎,好久没看亚冠比赛,看了一场这个觉得大粪憋胸口憋的慌,确实是无聊的惩罚比赛。”(注:惩罚比赛,日本很多球迷和球队不想打亚冠,认为踢亚冠花钱还得不到什么,是惩罚)

  “中国主场,裁判还能这么干净,原来以为是1比1,至少会输1比4呢。”

  “主场能这么多人退场还是中国踢亚冠不打假球,这要是半岛非判4个点球不可。”(好吧,又有人中枪了)

  “中国客场就跟和朝鲜队踢球一样,在PM2.5的影响下还能赢球,真值得祝贺。”   

  “今年的广州弱了,希望2008年之后日本又有球队能赢得亚冠啊,特别是川崎值得期待。”

  “米西莫维奇就是近朱者赤的代表啊,跟中国踢就变成那种素质了。”

  “真是自虐,每次看亚冠都看到中韩的粗暴动作和裁判的糟糕判罚让我生气。”

  “C联赛是广州和山东有钱,欧洲中坚俱乐部的主力随便就能买个来,K联赛是不在买人上下功夫,现在是给裁判钱最积极。”

  “今年广州和首尔都走了强力核心,J联赛绝对有机会的。”

  “主场还能两人被罚下的,也就是中国有这事情吧。”

  “不过中超还是能进好外援啊,不是说中超总是欠薪的么?”

  “中国联赛表面上进了很多好外援,但是实际上都是大公司在背后花钱,俱乐部的运营费只给一队,下部组织和青少年几乎都没钱,转会的时候还有政府的体育局的各种介入,很多球场外的问题难以解决,所以和J联赛相比,难说是一个健全的联赛。”

  “中国足球还真是打架足球,要是那种比赛方式在我们高中踢出来的话,肯定会被教练和顾问骂死的。”

  “孙继海还在踢呢,据说当时还有个在英国踢球的李铁呢?”

  “当年孙继海和李铁在英超碰面德比的时候,中国看球的球迷比英国全国的人都多。”

  “考虑到人口和中国的国营电视台播放,这并不是什么值得吃惊的事情。”

  “所以后来英国就考虑中国时间踢联赛了,因为那边赞助商能得到更多,日本这边转播又晚了一个小时,哎。”(周超)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三峡集团元老否认三峡工程花掉全国5千亿
  • 体育阿森纳3-1暂回前4 切尔西敲定5000万神锋
  • 娱乐琼瑶举报于正抄袭:气病 律师:未构成侵权
  • 财经一季度GDP增速今日公布 或放缓至7.3%
  • 科技带着镣铐跳舞:比特币监管“狼来了”
  • 博客日本媒体为何说中国军队是纸老虎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父亲是总裁 奶茶妹跳操保送清华(图)
  • 育儿媳妇怀孕男子挨家挨户要邻居停用Wi-F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