泳坛神话:早料飞鱼里约复出 17岁新星:期待新的壮举

2014年04月15日04:19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15日,国际泳坛史上第一人飞鱼迈克尔-菲尔普斯正式复出,美国游泳协会宣布他将在下周重新出山,参加在亚利桑那州梅萨举行的美国游泳大奖赛,并剑指2016年里约奥运会。

  美国游泳协会15日公布了2014年美国游泳大奖赛参赛名单,菲尔普斯、罗切特和17岁的泳坛新星莱德基领衔入围。该项赛事将在4月24日-26日在亚利桑那州梅萨举行,菲尔普斯宣布参赛也意味着这位泳坛传奇即将正式复出,在2012年伦敦奥运会前菲尔普斯就宣布他将在奥运后正式退出泳坛,他创下的18金2银2铜的奥运传奇纪录堪称空前绝后,金牌数和奖牌数都是史上第一人。而飞鱼的复出也引发了国际泳坛的极大关注。

  已退役的美国泳坛神话达拉-托雷斯是第一位连续5次参加奥运会游泳比赛的运动员,共收获了12枚奥运奖牌,对于菲尔普斯的复出,她表示毫不惊讶,坦言从飞鱼宣布退役的那一刻起就知道他会复出。托雷斯表示:“真是太有趣了,当他宣布退役时我马上就在推特上说,有没有人愿意打赌,菲尔普斯一定会在里约复出。他当时回复了我的推特,说他确实会这样做。”

  “你知道,在菲尔普斯退役之后有很多游泳运动员觉得自己的夺金机会来了,现在我真的为他们感到沮丧。菲尔普斯是一位令人难以置信的运动员,是为游泳而生的天才。”

  泳坛新星莱德基在马里兰高中上课期间接受采访时表示:“我很激动,很想看看菲尔普斯能做些什么,毫无疑问,他会为泳坛带来更多能量。退役或复出这只是他个人的事情,他完成过太多的壮举,不管他是否能够获得更多的金牌,目前所取得的成就已经不可思议,所以接下来不管他游成什么样人们都应坦然接受。”(Mr.D)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官媒刊文驳“中国26人养1名公务员”说法
  • 体育"飞鱼"菲尔普斯复出 目标直指里约奥运
  • 娱乐独家:马伊琍独自现身幼儿园不苟言笑
  • 财经日本粮商潜伏30年:控制中国两成大豆进口
  • 科技安卓应用审核乱象:诈骗软件冲上榜首
  • 博客马未都:老北京人为何方向感极强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小学生春游致8死32伤 校长称不敢再组织
  • 育儿媳妇怀孕男子挨家挨户要邻居停用Wi-F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