韦德:勒布朗现役最伟大 为他我愿退一步当二把手

2014年04月15日08:19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15日,迈阿密热火[微博]队球星德维恩-韦德[微博]近日接受了ESPN记者汉娜-斯托姆的独家专访,并且特别谈到了他和勒布朗-詹姆斯之间的关系,以及他主动选择成为热火队第二选择的原因。

  韦德和詹姆斯都是2003一代的杰出代表,自从2010年在热火队联手以来,他们已经连续夺得了2次NBA总冠军。本赛季,他们将向着三连冠的目标冲刺。

  “我认为我们之间的关系已经得到了成长。从很久以前开始,我们就一直是朋友。但我认为现在我们就像是兄弟。做出改变确实很难,但是我不得不退一步。”谈到与詹姆斯之间的关系时,韦德说道。

  自从热火队组建“三巨头”以来,詹姆斯、韦德和波什[微博]都做出了各自的牺牲。尤其是韦德,他曾是这支球队的绝对核心,但是为了实现更大的目标,他主动选择让位于詹姆斯,并成为热火队的“二把手”。

  其实早在去年10月份的新赛季媒体日上,韦德就曾当着众多媒体记者的面说:“我是球队的二把手。我们干脆就直说好了。所以,我会在比赛中尝试更多不同的东西。”

  “我应该是联盟里为数不多的场均得分20+的球队二把手,这听起来应该不差吧!”他随后补充道。

  此番面对ESPN的镜头,韦德再度谈到了这个话题,并且透露了他主动让位的真实原因。

  “我很清楚他是(当今)篮球比赛中最伟大的球员,但同时,我也清楚自己的重要性。这很容易吗?显然不是。但为了赢球,为了按照你所希望的方式赢球,你不能让两辆汽车相撞,总得有人在前,有人在后。所以在涉及到球权这个问题时,我决定退一步。”

  对于韦德和詹姆斯来说,即便是再要好的兄弟,有时候也难免在球场上会发生意见分歧或者冲突。对此,韦德表示:“我们之间(在场上)的确出现过一些令人不愉快的对话,维持好这层关系并不容易,但是我们足够尊重对方,而且互相了解,无论是职业生涯还是场下的生活,所以这会使我们更加容易地去接受,并各自做出牺牲。”

  去年夏天,詹姆斯完成了大婚,今年则将轮到韦德。休赛期,他将与交往多年的尤尼恩正式成婚。采访中,当被问到将如何准备这场婚礼时,韦德笑着表示:“我会参与到其中的各个环节,但最后并不是我说了算的。”

  (罗森)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官媒刊文驳“中国26人养1名公务员”说法
  • 体育"飞鱼"菲尔普斯复出 目标直指里约奥运
  • 娱乐独家:马伊琍独自现身幼儿园不苟言笑
  • 财经日本粮商潜伏30年:控制中国两成大豆进口
  • 科技手游开发商掀游戏公司上市潮
  • 博客马未都:老北京人为何方向感极强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北京择校黄牛叫卖幼升小指标 最高31万元
  • 育儿3岁女童下体被塞6枚硬币哭闹无人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