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柱擎天阵!给泰达跪下了 前场6点1线像拔河(图)

2013年08月24日23:00  新浪体育 微博
泰达(黑色)前场6名球员的站位分布可谓奇景(数据来源搜达足球)泰达(黑色)前场6名球员的站位分布可谓奇景(数据来源搜达足球)

  新浪体育讯 就像北京电视台解说员说的那样,24日的武汉-天津之战,对于泰达来说才是实实在在的3分,而之于武汉卓尔而言,这更像是为了尊严而战。虽然泰达上轮主场翻车输给武汉卓尔,但至少人们普遍认为,客场面对保级机会不大的武汉卓尔,津门虎拿1分都应该算是表现不合格。

视频集锦-梅方头槌绝杀 保级战武汉1-0天津媒体来源:新浪体育

  最终的比分仅仅是0-1,泰达落败,之所以用“仅仅”是指这场比赛双方获得的机会数字,也是指泰达队那让人绝望的精神面貌,更是说泰达在临场技战术方面让人无法恭维的表现。当然,最后一点肯定和主教练吉马良斯难脱干系,虽然哥斯达黎加人刚刚当选了权威媒体的5轮最佳教练,但实际上天津球迷对于吉马的各方面质疑从没停歇过。虽然不排除其中有相当一部分是泄愤之言,但,泰达在本赛季比赛胶着时的临场变化,几乎没有成功的案例,吉马良斯“换人就丢球”的情况也被天津球迷拿出来作为抨击其糟糕指挥的根据之一。

  前一阶段,泰达凭借拼开局的战略连续拿分一度远离保级圈,但接下来的两连败都让人颇有微词,对上港时球队面对对方的铁桶阵一筹莫展,对对方箭头武磊的疏于防范让这位已经名满中超的新星上演帽子戏法。而本场比赛,面对对方锋线上最有威胁的登贝莱和本特利,泰达方面屡次轻松让两名外援拿球上演连闯数关的好戏,中后场多名球员因为被迫犯规吃牌,所丢一球也是因为对本特利战术犯规导致。泰达为何犯下这种一而再再而三盯人不严的问题?

  除了防守,进攻上泰达目前的问题更是要命,重金引进的安德烈奇尼奥随着初期两场比赛的出色表现后迅速沉寂,球队引进他本来是想得到一个在前场拿球出球的点,结果“烈鸟”在场上的表现只能用“平庸”形容。更多看到的情况就是泰达执着的从正面试图进击,然后无功而返,落后了就用长传冲吊搏命,两名外援瓦伦西亚和巴雷在前面拿球机会廖廖。泰达连胜阶段最值得称道的开场压迫在这两场比赛中也没有看到。

  当然最奇葩的还是本场比赛泰达的打法,赛后搜达足球根据本场球员跑位而制作的双方球员均衡站位图上,我们真的是要顶礼膜拜泰达的神阵了,因为除了门将和四个后卫,前场六个人的跑位区域完全就是一条直线!这也和泰达本场比赛在边路几乎没给对手造成任何威胁的情况达成了高度一致!也难怪有网友调侃要膜拜这个“一柱擎天阵”了,六名进攻球员六点一线,恐怕只有拔河的站位才会比这个更直。

  赛后,泰达主帅吉马良斯以双方都打的比较保守,都不愿意过早的去尝试作为球队进攻不利的理由,可问题是对方的两名外援前锋本特利和登贝莱可是实实在在给球队造成了巨大的威胁。看看泰达中后场球员身上的黄牌数和犯规数,吉马良斯教练的这套理论恐怕很难经得起推敲。

  (狼居胥)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投注竞彩:德乙法乙组合] [独家无限制派奖] [免费抽奖赢名表手机笔记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