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阳申方剑:米西莫维奇动作该红牌 张烈发挥超曾诚

2013年08月03日21:36  新浪体育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3日晚,2013赛季中超联赛第19轮比赛继续进行,贵州人和[微博]在主场落后2球的情况下,最终2-2战平广州恒大[微博]。中央电视台著名足球评论员申方剑和前国脚徐阳[微博]对于本场比赛进行了精彩点评,他们指出米西莫维奇恶意犯规差点废掉穆里奇[微博],应该红牌罚下;张烈表现如有神助,他才是本场最佳球员。

  比赛进行到第20分钟,孔卡[微博]左路转移到右路空当,郑智拿球后劲射被挡出,恒大再次得球横传门前,孔卡跟进用不擅长的右脚推射中路得手。申方剑和徐阳点评说:“恒大的一次快速反击打穿了贵州人和的防线,这个空当太大了,孔卡把球转移出来,然后孔卡把球送进了球门。贵州人和虽然防守人数不少,但是没有盯人。孔卡、埃尔克森[微博]、穆里奇,恒大前场这三个人已经打进了33个球,攻击实力非常凶猛。”

  下半场易边再战,两球落后的贵州人和在心态上发生变化,特别是队中核心人物米西莫维奇下半场一直被压制,情绪比较激动,当穆里奇传出球后,米西莫维奇一个专门冲人的铲球将穆里奇放倒,这引起恒大球员的不满,不过当值主裁判只给了米西莫维奇一张黄牌。对此,徐阳和申方剑认为这个动作应该是一个红牌动作:“不管你名气有多大,再大牌的球员也有尊重场上的规则,也要尊重对手,米西这一脚要毁人家职业生涯的铲球,我们希望看到的米西莫维奇上半场的表现,他的远射,他的组织,他的助攻,这是我们希望看到的,我觉得裁判手下留情了。”

  关键时刻,贵州人和主帅宫磊及时作出改变,派出高中锋拉法[微博]。而他一上场就为贵州人和带来了生机,第59分钟,拉法边路弧线球传中,穆斯利绕前头球破门,贵州人和扳回一城。徐阳和申方剑点评说:“拉法上场之后,贵州人和中前场的配合打出来了,换人换活了。拉法与穆斯林之间的配合,进攻值得肯定,通过有序的组织发动进攻,穆斯林进球后情绪的变化,鼓励队友继续进攻扳回比分,这也是值得肯定的。”

  而穆利斯的进球的确点燃了贵州人和球员的激情,贵州人和组织进攻并获得角球,埃尔克森头球乌龙破恒大城门将比分扳平。“扳平之后,贵州人和的打法更加统一了,两支球队都有机会,这对于恒大来说是极大的考验,还没有2球领先的情况下被扳平。”当然,贵州人和能够最终2-2逼平广州恒大,还要感谢自己的门将张烈,本场比赛里他至少扑出了恒大5次必进球机会,对于张烈的表现,申方剑和徐阳认为他才是全场比赛的最佳球员,“张烈今天如有神助,发挥太出色了,高接低挡,有点超出对面的曾诚了”。

  (零零磊)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