绝地反击!孙杨这次游疯了 200自成绩超单项冠军

2013年08月03日03:39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也许法国名将阿格内尔此刻心里正在暗自庆幸,要是孙杨[微博]在本届世锦赛中参加男子200米自由泳项目的话,也许冠军就不是他自己了。在巴塞罗那世锦赛男子4×200米自由泳接力决赛中,由孙杨领衔的中国队游出了7分04秒74的成绩,获得季军。这也中国队在近三场世界大赛中第三次获得季军。孙杨游出了1分43秒16的成绩,这个成绩在参加决赛的32位选手中名列第一位,而孙杨的这个成绩也远超阿格内尔的200米自由泳夺冠成绩1秒04。

  这些年,中国选手在男子200米自由泳项目中的实力提高明显,最为明显的就是孙杨,他在伦敦奥运会中获得了这个项目的银牌。由孙杨担任领军人物,中国队在男子4×200米自由泳项目中的整体实力也有了明显的提升。在2011年上海世锦赛中,中国队游出了7分05秒67的成绩,获得季军。当时决赛的四位参赛选手分别是汪顺[微博]、张琳[微博]、李昀琦[微博]与孙杨。在2012年伦敦奥运会中,中国队再次获得这个项目的季军,成绩为7分06秒30。当时决赛的四位参赛选手分别是郝运[微博]、李昀琦、蒋海琦与孙杨。

  此番,中国队在预赛中名列第八位,有惊无险地晋级决赛。没有参加预赛的孙杨在决赛中游最后一棒,前三个棒次分别是汪顺、郝运与李昀琦。游前两棒的汪顺与郝运发挥一般,在郝运游完200米后,中国队名列第六位。游第三棒的李昀琦发挥不错,他游进了1分47秒,在李昀琦游完200米后,中国队的名次升至第五位。最后一棒孙杨出场,他游出了1分43秒16的成绩,最终帮助中国队获得季军。

  与伦敦奥运会相同的是,此番孙杨还是扮演了追赶奖牌者的角色,伦敦奥运会他游完后快到虚脱,躺在池内的场景让人印象深刻。与伦敦奥运会不同的是,这一次的孙杨成绩惊人。孙杨游出的这个成绩是参加决赛的32位选手中最快的,也是唯一一位游进1分44秒之人。伦敦奥运会此项目冠军阿格内尔的成绩是1分45秒44,美国名将罗切特[微博]的成绩是1分44秒98,即便他们是这次比赛男子200米自由泳冠军以及男子4×200米自由泳接力冠军队伍游得最快的一人,他们的成绩也都逊色于孙杨。

  孙杨对奖牌的追赶让人看得心潮澎湃,他无疑是中国队获得铜牌的最大功臣。值得一提的是,孙杨的这个成绩比阿格内尔在男子200米自由泳项目中的夺冠成绩快了1秒04。在伦敦奥运会男子200米自由泳项目中,阿格内尔击败了孙杨,获得了冠军,后者与韩国名将朴泰桓并列第二。此番,孙杨由于赛前半年训练不系统,因此没有报名参加男子200米自由泳项目,看了孙杨在400米与800米自由泳比赛中的表现,很多人都认为孙杨如果参加男子200米自由泳项目有望夺金。事实正是如此,虽然接力项目的后三棒队员因为没有出发反应时,因此他们的实际成绩要比显示出来的成绩慢0.6秒左右。但即便加上0.6秒,孙杨的成绩仍快于阿格内尔。

  在半年内没有进行系统训练,只是到香港去训练了一段时间,孙杨便能在速度上有如此快的恢复,这一点着实让人为之赞叹不已。虽然今天他在领奖台上不是站在最高处,但事实上,在很多人的心里,他是全场最耀眼的明星。

  (止大)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