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锦赛-罗切特夺第3金 陆滢0.01秒优势惊险进决赛

2013年08月03日02:11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3日凌晨,在西班牙巴塞罗那举行的2013年世界游泳锦标赛结束了游泳项目第六决赛日当地时间晚上的比赛,五块金牌各有归属,其中澳大利亚选手坎贝尔获得女子100米自由泳冠军,美国选手罗切特[微博]获得男子200米仰泳冠军,这是他在本届大赛的第二项冠军。俄罗斯选手埃菲莫娃获得女子200米蛙泳冠军。匈牙利选手居尔塔获得男子200米蛙泳冠军,这是他的世锦赛三连冠。最后美国队获得男子4乘200米自由泳接力冠军,罗切特赢得本届大赛第三金。

  中国选手今天多项出战表现不错,男子4乘200米自由泳接力依靠孙杨[微博]的超强发挥获得了第三名,徐嘉余获得男子200米仰泳第7,唐奕[微博]获得女子100米自由泳第七。陆滢[微博]则以半决赛第7身份进入女子50米蝶泳决赛。

  女子100米自由泳决赛,奥运冠军、荷兰选手科洛莫维德尤尤成为配角,澳大利亚选手坎贝尔全程发挥出色,头50米以52秒34的成绩领先,后半程也没有让其他人追上,最后以52秒34获得冠军,瑞典选手斯约斯特罗姆以52秒89获得亚军,科洛莫维德尤尤以53秒42获得第三。

  这场100自决赛有不少名将参赛,本届大赛争当“女菲尔普斯[微博]”的美国选手富兰克林获得第4,世界纪录保持者、德国选手斯特芬仅获得第六。中国选手唐奕感觉一般,她以54秒27获得第7名。

  男子200米仰泳决赛,罗切特捍卫他在这个项目上的王者地位,今天比赛他全程领先,没有给任何人反超机会,最后以1分53秒79获得冠军,这是他继07年、11年之后第三次获得该项冠军,波兰选手卡维基以1分54秒24获得亚军,并打破欧洲纪录,美国选手克拉利以1分54秒64获得第三,中国小将徐嘉余头100米时还排在第五,后半程冲力明显不足,最后以1分57秒13获得第7名。

  女子200米蛙泳决赛,半决赛打破世界纪录的丹麦选手佩德森毫无疑问成为场上焦点,但俄罗斯猛女埃菲莫娃怎甘落后,佩德森在100米和150米时领先,埃菲莫娃一直跟在第二的位置,最后50米埃菲莫娃开始加速,水下摄像机清楚表明,埃菲莫娃划水频率比佩德森快不少,结果埃菲莫娃轻松超过佩德森,以2分19秒41获得冠军,佩德森以2分20秒08获得亚军,姐妹国选手劳伦斯以2分22秒37获得第三。

  男子200米蛙泳决赛,芬兰选手马特森在头100米时排在第一,150米时匈牙利选手居尔塔冲上了第一位,转过身来居尔塔开始疯狂加速,他摆脱了所有选手,最后以2分07秒23的成绩获得冠军,这是他在该项目上的世锦标赛三连冠。德国选手科赫以2分08秒54获得亚军,马特森以2分08秒95获得第三。世界纪录保持者、日本选手山口观弘仅列第7。

  女子50米蝶泳半决赛,中国选手陆滢发挥不错,她以26秒12的成绩获得小组第三,最终排名并列第七位,比第九位选手只多了0.01秒,惊险杀入决赛。丹麦选手奥特森以25秒50获得半决赛第一。女子200米仰泳半决赛,中国选手白安琪参赛,她以2分11秒18获得小组第六,总排名第12无缘决赛,美国选手富兰克林比完100自后接着参加200仰半决赛,她以2分06秒46获得第一。

  男子50米自由泳半决赛,法国选手弗洛伦特-马纳多以21秒37的成绩获得半决赛第一。男子100米蝶泳半决赛,今天晚上“车轮大战”的罗切特以51秒48的成绩排在第一。

  (威猛)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