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骁将意外退赛 世锦赛林丹谌龙火并将不可避免

2013年08月02日14:48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2013年世界羽毛球[微博]锦标赛下周一将在羊城广州拉开帷幕,做为广州女婿的世锦赛和奥运会冠军林丹此次持外卡参赛,成为本次世锦赛的最大看点。林丹在本次比赛中能走多远?林丹李宗伟的巅峰对决是否会再次上演?这些悬念都将在下周一一揭晓。查看世锦赛详细签表

  由于奥运会后休养生息,林丹几乎缺席了全部国际比赛,并一再推迟复出时间。尽管凭借世界羽联的外卡幸运参赛,但林丹目前的状态并不为人所看好。根据赛程安排,在万众期待的林李大战(男单决赛)上演之前,林丹还有很长一段路要走。其中最有可能拦住他步伐的是1/4决赛的对手、目前上升势头迅猛的队友谌龙。而在谌龙之前,外卡选手林丹还必须从第一轮打起。

  据赛前的普遍预测,林丹在与谌龙的同室操戈之前,遭遇的最大对手将是第二轮的日本骁将田兒贤一。这一关如能顺利通过,林丹与谌龙的大战将几乎不可阻挡。然而,据日本羽协今日公布的出征世锦赛的名单,田兒贤一不见踪影。有消息指出,田兒贤一因伤在最后时刻退出了本次世锦赛。

  如此一来,林丹的八强之路将一路通畅,首轮对手是美国的亚裔选手彭奈亚特,次轮对阵荷兰老将彭亚力,1/8决赛的对手将是英格兰的欧塞夫或者马来西亚选手张维峰,这些选手都不足以对林丹晋级构成威胁。如果不出意外,林丹就将在1/4决赛与谌龙会师。

  是林丹淘汰谌龙继续向五冠王迈进,还是谌龙击败林丹提前粉碎林李大战?这场比赛注定将掀起本次世锦赛的第一个高潮。(新体)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