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媒:韩国闪电暴扣中国长城 没刘炜后场实力减半

2013年08月02日00:52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8月1日,2013年男篮亚锦赛首场比赛在菲律宾马尼拉开战,中国队首场比赛4分负于了韩国,这一比分不但让中国球迷感到吃惊,也让16年之后再次于亚锦赛上对中国获得胜利的韩国媒体感到精神大振,吃惊,惊奇这两个字成为了韩国报道中出现最多的词汇。此外,韩国媒体披露说,为了对付中国后卫,韩国队赛前专门用一天时间来演练如何防守中国后卫,由于刘炜的缺阵,使得中国的后防线传球能力只剩下了50%,全场中国队出现了18次传球失误。

  韩国《KBS电视台》在晚间体育新闻中说,在亚洲男篮锦标赛的首场比赛中,韩国时隔16年再次于亚锦赛上对中国获得了胜利,金善亨以漂亮的技术烘托了比赛的气氛,老将金周成完成了致命一击。

  金善亨横向断球后,带球攻篮,他过掉两名中国选手的防守直接扣篮成功,1米87的后卫能够在长人如林的中国面前打出空中进攻,连现场的韩国解说者都大为吃惊。

  现场画面配解说:太强大的进攻了,金善亨面对超过2米的选手强打成功,他果敢的进攻使得韩国在第三节结束前将比分扩大到了4分。

  在抵抗住中国的高度,以均衡的态势进入第四节后,老将金周成发威了。他先是接杨东根的传球进球,随后追加罚球成功,在还剩下1分钟的时候,金周成又得到了价值千金的断球,剩下最后24秒,又是金周成得到了决定性的一个篮板球。63比59的胜利,这是亚锦赛上,韩国对中国时隔16年再次品尝胜利欣喜。

  《MYDAIJY》 《俞载学到底带来了什么影响?中国的实力是100%么》

  中国和伊朗队都是100%的阵容实力么?

  显然不是,中国队190cm的后卫刘炜因为脚受伤没能出赛,而2米13的NBA[微博]前选手易建联[微博]由于大腿受伤,并非最好的状态。刘炜是一名突破能力和得分能力兼备的球员,瞬间的传球能力和比赛的读解能力都很不错,没有刘炜的中国后卫阵容实力减半,所以中国队的传球能力显然出现了很大的问题,俞载学教练带来的各种压迫式防守将会有很多的用武之地。

  基本来说,中国和伊朗在身高和上都比韩国要强,但是这两支球队都有多人状态并非最佳,因此实力有所减弱,相比之下,韩国队绝对有机会获得小组第一。

  《NEWSIS》《俞载学教练:我们赢在了防守上》

  在强硬的压迫式防守面前,中国队出现了18次传球失误。

  2002年釜山亚运会之后,韩国队11年没能越过万里长城,这次在马尼拉笑到最后的是韩国男篮。俞载学教练率领的韩国男篮在1日于马尼拉开始的第27届亚洲男篮锦标赛中63比59战胜了中国队。

  俞载学赛后说,“我对中国队的准备是耗费时间最多的,能够获得胜利非常高兴,我们已经很久没有赢中国了,相信篮球迷以及所有和韩国篮球有关系的人都会感到高兴,我们和中国选手相比身材较小,不过他们克服了这一弱点,对此我对他们表示感谢。”

  韩国1队上一次战胜中国队还是在2002年的釜山亚运会,已经是11年前的事情了,当时中国拥有在美国NBA参赛的全明星队员姚明,而亚锦赛获得胜利还是在16年前的沙特阿拉伯。

  胜利的主要原因是后防线的活跃防守。

  俞载学教练说:“后卫的压迫式防守打得非常好,我们的胜利是来自于防守,我们针对对手的后卫传球线路专门进行了一天的研究和训练准备。”这位韩国主帅接着说:“我们只给了中国队59分,不过进攻上我们的自信还是差了一些,金善亨的积极防守给全队带来的帮助很大。

  韩国队在比赛中以有组织的协力防守让中国队陷入了困境之中,全场中国队出现了18次传球失误,导致了自我崩溃。韩国赛前忧虑的篮板球以28比38落后,但是靠着防守,韩国队克服了这一劣势。

  这次韩国国家男篮的12名队员中有5人来自大学和中学,他们将成为今年职业男篮选秀的焦点。俞载学教练说:“对于年轻球员的评价不能只是技术好,而是应该面对强大对手不怕失败,不会犯错,因此国家队的这场比赛对于他们来说获得的远非一场胜利。”能战胜中国队使得韩国队在前往西班牙世锦赛的道路上得到了一盏绿灯。

  《每日经济网》《让中国也吃惊的金周成存在感+金善亨的闪电扣篮》 

  由于后防支持的不足,加上身高的劣势,以及和伊朗以及中国分在了死亡之组,韩国国内对于男篮亚锦赛的期待感很薄,但是首场比赛,韩国队却时隔16年越过了万里长城。

  第一天韩国队的就爆出了冷门,在菲律宾进行的男篮亚锦赛c组第一场比赛中,韩国队以63比59获得了胜利。全场比赛始终是在紧张中度过的,上一次韩国队在亚锦赛获得胜利还是在1997年。

  这是韩国新老结合的球队的完美一战,代表队的老将金周成获得了全队最高的15分,赵成敏得到了12分杨东根得到了11分。不过还有一个主角就是身高只到中国球员鼻子的“闪电”金善亨,他在第2节打出了包括扣篮在内的、让中国球员吃惊的9分。

  金周成这次本来在国家队征召前不太愿意再次入队,但是在俞载学教练希望他带领没有经验的后辈再走一程的感召下,金周成还是来到了菲律宾的马尼拉。

  在这场和中国队的比赛中,金周成表现出了无法忽视的存在感,他在第4节易建联个人秀把比分逆转为48比50后,马上连得了6分,再次将节奏夺了回来,发挥了师兄的作用。在比赛结束前1分17秒,金周成断球成功,事实上决定了比赛的胜负。

  金周成在国内的职业联赛中也有优异的发挥,而国际舞台上他的速度也时有爆发。在第2节,金善亨以自己的速度让中国的高度陷入了沉睡,22比25后,他在中场断球用自己的速度越过2米13的NBA球员易建联的防守单手扣篮成功,这一瞬间现场的时间似乎都停止了。

  韩国队在首日亚锦赛的胜利使得已经确保了小组第二的有利位置,2日下午,韩国队将和另一支冠军候补队伊朗进行对阵。(周超)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