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靖洋称本意想把球铲出边线 赛后托人向戴琳道歉

2013年08月02日14:16  北国网-辽沈晚报 微博

  刚刚过去的24小时,对辽宁宏运[微博]队小将张靖洋来说无比煎熬:因为背后飞铲上海申花[微博]队队员戴琳[微博],张靖洋被红牌罚下,一时间,张靖洋遭到了口诛笔伐,他承受了相当大的压力。 

  前晚的辽沪大战,张靖洋是在下半场被替换上场的,但他在场上只踢了15分钟。张靖洋昨日下午接受北国网、辽沈晚报记者采访时仍非常懊恼:“当时我们比分落后,对手打控制球,我们跟着人家跑,士气挺低落。我想让自己硬朗一些,但没想到性质彻底变了。”“我铲球的时候,本意是想铲掉对方那个外援的脚下球,碰出边线而已。没想到的是,我铲球的时候,戴琳上来了,把他铲倒了,如果他不挡这一下,正常我的预期,就是把皮球铲出边线,裁判会认为我放铲外援脚下球是危险动作,给我黄牌我都认。但这次突然戴琳拦过来,弄得我像故意踢人,真的跟他一点关系都没有。这张红牌从规则上我完全接受,但心里还是有点亏。”比赛当夜,张靖洋特意找到了一位大连的队友,向戴琳表达了歉意。 

  这是张靖洋第二年中超之旅,此前包括他征战青年比赛、乙级比赛,从未吃过红牌。“这是我职业生涯的第一张红牌,绝对够我记住一段时间了。”与上海申花队赛后第一时间,张靖洋主动找到了主教练马林,道歉,承认错误,“自己得红牌,我们队以少打多,全队非常被动,意识到这个错误,我以后不能再重复了。”对于张靖洋的态度,马林还比较认可,张靖洋表示:“马导让我从中吸取教训,也委婉批评了我,年轻球员成长要付出一定代价,毕竟当时犯规地点在中圈附近,没必要在那个位置上斤斤计较。” 

  北国网、辽沈晚报记者 姚国繁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