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锦赛-阿联休战男篮19分负伊朗 创三项尴尬纪录

2013年08月03日19:25  新浪体育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3日马尼拉消息,第27届亚洲男子篮球锦标赛展开小组最后一轮争夺,中国男篮以51比70负于伊朗队,小组赛取得1胜2负排名第三晋级复赛。本场比赛中国男篮又创造了一系列羞耻纪录,自1975年以来参加亚锦赛最低半场得分24分,并且创造了最大分差输球19分,全场得分最低纪录51分。复赛分入F组的中国队将在8月5至8月7日连续对阵哈萨克斯坦、印度和巴林,比赛时间皆为北京时间17点45分。

  本场比赛中,中国男篮队中只有1个人得分上双,王仕鹏[微博]得到11分,并且有3篮板。李晓旭[微博]得到6分6篮板;王哲林[微博]得到6分1篮板;刘晓宇[微博][微博]得到6分2助攻;王治郅得到9分5篮板。篮球球方面本场中国男篮得到29个篮板,落后伊朗队35个。特别是前场篮板球方面伊朗队得到了16个前场篮板,而中国男篮只有7个。中国男篮外线手感依旧一波,3分球出手19次只命中5个。

  历史战绩方面,15届亚锦赛冠军得主中国男篮在与伊朗队的交锋中还是以7胜2负占据绝对优势。曾经在1991年的亚锦赛,中国男篮以56分的优势狂胜伊朗。但在双方最近的两次亚锦赛交锋中,中国队却全部失利。特别是2009年亚锦赛决赛在天津主场惨败对手尤其记忆犹新。

  比赛一开始,伊朗队迅速进入状态,进攻成功率极高。巴赫拉米左翼突破上篮,首开纪录。中国男篮手感一般接连几次进攻未果。孙悦一次技术犯规,伊朗队在罚球线上得到3分,开局伊朗队打了一波9-0的得分小高潮。比赛打了4分多钟刘晓宇突破高难度抛投得手,打破了中国男篮得分荒。随后比赛王仕鹏在外线手感火热,接连命中3分。但防守上依旧对于伊朗队进攻显得方法不多。萨哈金突破造犯规,罚球线上2罚2中,15-26,双方分差拉大到2位数。最后时刻王治郅突破造犯规,罚球线上2罚2中。首节比赛,中国男篮16-26伊朗队,进入次节比赛。

  第二节比赛,一上来中国队一次成功防守快速反击,空位出来王仕鹏3分出手未果。今天中国男篮主动攻击性不够,刚才张博[微博][微博]一次外线空位都不敢出手。朱芳雨[微博]强打内线造犯规,罚球线2罚1中,17-26。中国队防守漏人,哈达迪中路突破双手暴扣。王治郅右翼出手命中3分,20-28。哈达迪强打内线得手,还造了王治郅犯规加罚命中。郭艾伦[微博]带球被断维希快攻上篮得手,20-33。扬纳基斯马上请求暂停,暂停出来刘晓宇一个精彩突破上篮得手。今天易建联[微博]缺阵对于中国男篮攻防两端影响很大,特别是无法限制哈达迪的发挥。哈达迪强打内线造犯规,罚球线上2罚2中,24-37。伊朗队积极拼抢前场篮板,连续6个前场篮板萨哈金得球上篮得手,24-41。半场比赛,中国男篮24-41伊朗队,进入下半场比赛。单节中国男篮只得到了8分。

  下半场易边再战,王治郅助攻李晓旭高位跳投命中半截篮。中国男篮后场抢断快攻,王治郅弧顶出手命中3分,开局打了一个5-0的得分小高潮。但今天中国男篮在伊朗队压迫式防守下失误还是偏多。李晓旭内线失误伊朗队抢断快攻上篮得手,29-45。阿法赫左翼出手命中3分,王仕鹏左翼出手命中3分,还以颜色,36-48。李晓旭右翼强打哈达迪转身上篮得手。周鹏[微博][微博]突破被断伊朗队快攻,卡瑞尼突破上篮得手,还博得犯规加罚得手。中国男篮控制好篮板球,接连打出快攻周鹏连续得到5分,本节末端中国队打出了血性迅速拉近分差。第三节比赛,中国男篮41-54伊朗队,进入最后一节比赛。本节中国男篮净胜了4分。

  最后一节比赛,王哲林高位出手命中半截篮,哈达迪前场篮板补篮得手,43-56。今天伊朗队整体的节奏控制的很好,有机会快攻打得坚决。王治郅体能下降明显,与伊朗队内线抗衡有点力不从心。刘晓宇防守犯规领取到本场第五个个犯,被罚离场中国男篮雪上加霜。中国男篮陷入得分荒,朱芳雨强打造犯规,罚球线上2罚中1,接近6分钟时间才得到1分,44-63。苏拉卜内贾德左翼中投命中,44-65,双方分差拉大到20分以上。最终,中国男篮51比70负于伊朗队。

  中国队首发:陈江华[微博]、王仕鹏、孙悦、李晓旭、王哲林

  伊朗队首发:卡瑞尼、萨哈金、阿法赫、巴赫拉米、哈达迪

  相关阅读-

  阿联场边低头不忍直视 这样的伊朗他能率队击杀吗

  开局4次失误让男篮坠入地狱 打不过也不应被吓死

  专家:落后不丢人害怕丢人 男篮还有几人值得信任?

  男篮耻辱一败引疯狂吐槽:像极男足 回去好好练吧

  男篮斗志都到哪去了!周鹏滑翔劈扣只带了几秒快感

  孙悦除了盖帽还剩下什么? 这些年谁让他一退再退

  连续两场比赛效率值-2 伦敦奥运闪耀的华仔肿么了

  36岁的王治郅你已去无力责怪 9分5板还能要求什么

  中国男篮形势发生微妙变化 若过首轮半决赛碰伊朗

  输球夜扬帅很平静:请保持耐心 压力太大球员失常

  技术统计

  (海马)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