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江晚报:扬纳基斯不转变亚锦赛将很难打

2013年08月04日05:10  钱江晚报

  输球正常。还是之前热身赛上暴露的问题,得分不够。伊朗打得跟花一样,也就得了70多分,但我们自己打不动。我认为进攻问题在于,我们现在内线不强,但是战术还是以内为主,限制了队员的发挥。我不认为我们国家队的队员得分就50来分的水平。

  我不认可关于这场球球员斗志有问题的说法。我不相信我们的球员上去会不拼,只是说因为目前这支队伍目前打不到一起去。当然输快20分的球,谈不上能体现斗志,但我相信球员不会说上去了不使劲儿。

  应该说在整体实力上确实不如伊朗。每个人对比起来不是说比人家差,但是进攻流畅度上是比不上人家的。你看老是出现后卫突到中间停下来找不到人传球,伊朗的进攻比我们流畅,快攻的处理球也比较漂亮。

  我觉得扬纳基斯的进攻体系主要是运用挡拆,他想把中国球员变成希腊那样的球员。但是实际上中国球员现在的能力达不到他的要求。他如果不转变,这个球很难打。

  不如简单一点,一二三就干,干完抢。中间有一段不就是这样?刘晓宇、周鹏自己冲了,第三节还赢了4分。如果真按照他的体系,慢慢打,咱们这个传球技术环节上跟不上他的观念,就打得很死。

  作为一个优秀的教练,也许是之前他对韩国、伊朗不了解,但打了之后就看他会不会找到解决办法,调整队员心态,改造球队弱点。这场球结果虽然就这样了,但过程当中我们有一些片段还是可以的。易建联没打,这还是一个变数。现在已经这样了,就看大家能不能解放思想吧。

  本报记者 楼栋 整理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