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篮斗志都到哪去了!周鹏滑翔劈扣只带了几秒快感

2013年08月03日19:50  新浪体育 微博
周鹏的这次扣篮成为男篮为数不多的亮点周鹏的这次扣篮成为男篮为数不多的亮点

  新浪体育讯 哪怕拼尽全力,周鹏[微博]也只能眼睁睁目送男篮步入深渊——哪怕他的那记暴扣足够提气,哪怕的一次次将身体抛在空中,不惜代价封堵巴赫拉米,可无奈男篮全队斗志全无,形如散沙,最终以51比70惨败给伊朗。至此,中国队小组赛1胜2负,仅以小组第三进入第二阶段。

  先让时间回到第三节末段——伊朗传球失误,中国队立马打快攻,趁对手立足未稳,周鹏在三分线外持球长驱直入,随即高高跃起,隔着一名防守球员,双手重重将球砸进篮筐!球进之后,也许是为了解气,也许是出于保护自己的目的,周鹏在篮筐上挂了很长时间,甚至引来当值主裁判的警告。但这样的暴扣实在太涨士气了,就连央视前方解说员于嘉[微博]也惊呼:“警告就警告,没关系,中国队太需要这种提气的球了!”

  这还不是结束。也许是被这记暴扣打得没回过神,伊朗随后再次传球失误,只见周鹏高速前插,在三分线附近接球后直接三大步上篮,干净利落地再添两分!这样的进球犹如雪中送炭,不仅帮助男篮将分差缩小至41比54,更关键之处在于,周鹏最大限度提升了男篮士气,某种意义上,这是男篮此役反败为胜的最后希望。

  怎奈恰逢第三节行将结束,在周鹏带动下刚刚起势的中国队只能走回替补席。第四节重返赛场,伊朗队显然加强了对周鹏的盯防和限制,他再也没能得到空位机会。好不容易起来的势头过于短暂,随着巴赫拉米、卡瑞尼的几次抢断快攻后,伊朗再次将主动权稳稳攥在自己手中,最终轻松地将优势转化为胜势。

  此役男篮斗志全无,但至少周鹏并非如此,他是男篮锋线最好的防守球员,据于嘉透露,出征亚锦赛前,周鹏就曾表示要跟“亚洲第一小前锋”巴赫拉米过过招。此役巴赫拉米首节大发神威独取10分,而随后周鹏上场,他的任务很明确,全力冻结巴赫拉米。事实上周鹏很好地完成了自己的任务,第二节中段,伊朗打反击,卡瑞尼第一时间将球交给奔至中圈附近的巴赫拉米,就在后者接球准备提速的时候,周鹏拍马赶到,卡住身位,愣是制造巴赫拉米进攻犯规;第四节中段,伊朗打反击,前场形成三打一机会,巴赫拉米三步起跳,准备吸引周鹏的防守后将球分给身边的队友,谁知周鹏根本不吃晃,挡住巴赫拉米的行进线路,再次制造后者进攻犯规。从第二节开始,巴赫拉米一分未得,很大程度上就是源于周鹏的贴身紧逼。

  6分、3个篮板和1次封盖,这是周鹏此役交出的技术统计,在易建联[微博]缺阵的前提下,周鹏尽了自己的全力。男篮惨败固然悲催,但这毕竟只是小组赛,对于出线资格没有影响。可以预想的是,中国和伊朗——亚洲真正意义上的双雄——到了淘汰赛很可能再次相逢。到了那时,事关亚洲王座之争,男篮务必打出应有的血性和斗志,周鹏则务必像此役这般不惜代价冻结巴赫拉米,若想击败强大的伊朗,这实在太关键。

 

 

  (JOE)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投注篮彩:欧联赛皇马拜仁出战] [独家无限制派奖!可多中5888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