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解孙杨如何做到惊天逆袭 完美诠释什么叫爆发力

2013年08月03日04:21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3日凌晨,巴塞罗那游泳世锦赛赛场又一次让中国泳迷欣喜,这次不是金牌,是一枚来之不易的铜牌,依靠孙杨[微博]最后一棒的奋起直追,由汪顺[微博]、郝运[微博]、李昀琦[微博]和孙杨组成的中国队以7分04秒74夺得4x200米自由泳接力的季军。

  通过截图可以更直观地看出孙杨是如何奇迹般超车的。

第4棒马上要接棒第4棒马上要接棒

  前三棒中国队大部分时间都是处于第6,如图可以看出,第四棒即将接棒之时,中国队的第三棒李昀琦几乎和第2道的比利时选手并驾齐驱,但他最后冲到了第5,为孙杨追赶减轻了不小负担。

即将行进到700米处即将行进到700米处

  前100米孙杨并未发力,只是稳稳占据第5,即将行进到700米处时,和第3道的日本和第6道的法国都还有不小的差距。

750米处750米处

  最后100米孙杨开始加速,快到750米处时,孙杨跟法国和日本选手都只相差一个身位。

最后的冲刺最后的冲刺

  最后50米孙杨开始疯狂加速,距离终点25米处,中国、日本和法国几乎在一条线上,孙杨只略微落后。

触壁的瞬间触壁的瞬间

  最后的道边,依靠强大的爆发力,孙杨已经超过了法国和日本选手,并率先触壁帮助中国队夺得一枚宝贵的铜牌。最终成绩为7分04秒74,第6道的法国为7分04秒91,第3道的日本为7分04秒95。

  孙杨这一棒的成绩为1分43秒16,是全场所有选手中的最佳,甚至比200米自由泳单项阿格内尔的夺冠成绩还要快1秒。完赛后他趴在泳池边大口喘气,显然这场比赛他已经耗尽了所有能量。从第5追到第3,这枚铜牌的意义不亚于金牌。

  (anyway)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