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超前瞻:人和能否再阻恒大 京津迎硬仗有望抢分

2013年08月02日15:05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3日至5日,2013赛季中超联赛第19轮赛事将告进行,恒大客场对阵人和,人和能否像上赛季那样阻击恒大,为本轮给出了重要看点;鲁能将客场对阵泰达,双方近阶段均在反弹,此战势必激烈对峙,鲁能强援洛维能否出战也是比赛看点;国安则将在主场迎战舜天,国安期待走出周中负于恒大的阴霾,舜天更需改写近4轮仅抢1分的尴尬。

  大连阿尔滨[微博]VS武汉卓尔[微博]

  比赛时间:8月3日 周六 19:00

  比赛地点:大连金州新区体育场

  天气:小雨 23摄氏度 南风4-5级

  电视转播:中央电视台风云足球频道、大连电视台文体频道、武汉电视台文体频道、湖北电视台体育频道

  预测结果:阿尔滨胜

  本赛季首回合较量中,阿尔滨凭借凯塔的任意球客场1-0击败卓尔。周中阿尔滨客场2-2战平上港,已是遭遇3连平;近5轮阿尔滨场场失球共丢了11个球,防守问题很突出。目前阿尔滨积21分排名积分榜第9位,若不能尽快以连胜抢分,追赶亚冠集团的难度将是更大。

  卓尔在周中1-1战平人和,目前积10分垫底且落后亚泰、泰达分别为3分和5分,正面临着“先行掉队”的危险。卓尔本赛季更是只有第10轮1-0击败绿城一战能球门不失,其余17轮是均有失球,图拔必须以提升防线来作为保级手段。综合两方情况来看,主场出击的阿尔滨抢分可能性相对更大。

  贵州人和[微博]VS广州恒大[微博]

  比赛时间:8月3日 周六 19:35

  比赛地点:贵阳奥林匹克体育场

  天气:多云 20摄氏度 微风

  电视转播:中央电视台体育频道、贵州电视台大众生活频道、广东电视台体育频道、深圳电视台体育频道、天津电视台体育频道、上海电视台五星体育频道、劲爆体育频道

  预测结果:恒大胜

  2011赛季,人和两战恒大1-4、0-2遭双杀;上赛季,人和主场2-1、客场1-1对恒大形成优势;但本赛季首回合较量中,人和客场0-4大比分负于恒大。周中战平卓尔后,人和近6轮是5平1负持续不胜,且这6战人和共只打入2球。当然,面对恒大时,人和最受考验的还不是攻击端的效率,而是防守稳固度。

  恒大在周中3球完胜国安,在取得6连胜同时,更是将本赛季战绩提升到了16胜2平。“恒大不败金身能否被破”是舆论所热议的,恒大理应警惕上赛季同人和交锋的经历,尤其是人和锋线高点的冲击力;从整体情况看,恒大“国脚政策”的激励效果已在体现,本土球员亮点持续,本轮穆里奇[微博]也将解禁复出,恒大再奏凯歌的可能性较大。

  辽宁宏运[微博]VS上海申鑫[微博]

  比赛时间:8月4日 周日 16:00

  比赛地点:沈阳[微博]铁西体育场

  天气:阵雨 30摄氏度 西南风3-4级

  电视转播:辽宁电视台体育频道、上海电视台五星体育频道、劲爆体育频道

  预测结果:辽足胜

  中超历史上双方已交锋7次,辽足对申鑫(前南昌队)4胜3平保持不败;辽足在主场更是有3战全胜的优势记录。显然,第17轮同泰达一战对辽足阵营形成了微妙作用,周中对申花时,主场球迷也已通过静坐表达了抗议情绪;该场辽足通过最后时刻的点球1-1战平了申花,辽足接下来必须通过积极赢球来提振士气。

  申鑫在周中1-1战平了舜天,结束了3连败走势;朱炯[微博]下课并没有直接缓解申鑫的压力,目前申鑫积17分排名第13位,已是被泰达、亚泰追近,“保级压力”大幅升级。后防中坚乔尼有可能因伤缺席此战,如是申鑫的抢分难度就将更大。

  天津泰达[微博]VS山东鲁能[微博]

  比赛时间:8月4日 周日 19:35

  比赛地点:天津泰达足球场

  天气:雷阵雨 24摄氏度 微风

  电视转播:中央电视台风云足球频道、天津电视台体育频道、山东电视台体育频道

  预测结果:泰达不败

  中超历史上双方已交锋过19次,泰达对鲁能3胜5平11负处于下风;泰达主场对鲁能3胜3平3负形成均势;本赛季首回合较量中,鲁能凭借韩鹏的绝杀在主场2-1击败泰达。在新援安德烈尼奇奥、巴雷相继上演首秀即入球的佳话助推下,泰达近4轮3胜1平强势上扬,此战面对鲁能将是对泰达反弹锐气的考验。

  在经历此前一阶段连续5轮不胜后,鲁能近两轮取得2连胜也在反弹中。洛维能否上演鲁能首秀将是此战一大看点,尽管洛维身体状态还有待调整,但鲁能理应尽快检验他的实战效果。两支均在反弹走势中的球队碰撞,比赛势必激烈对峙,泰达的主场之利有望成为一大积极因素。

  广州富力[微博]VS青岛中能[微博]

  比赛时间:8月4日 周日 19:35

  比赛地点:广州越秀山体育场

  天气:晴 25摄氏度 微风

  电视转播:广东电视台体育频道、青岛电视台休闲资讯频道

  预测结果:富力胜

  富力升入中超来,对中能1平2负尚未取过胜绩;上赛季,富力主场2-3负于中能,该场是富力在上赛季的主场首败;本赛季首回合较量中,富力客场1-1战平中能。埃里克森上任后先是带给富力2胜1平战绩,但随着周中0-2负于鲁能,富力近3轮遭遇2败。不过在主场富力已保持5连胜,这对于球队士气有望形成积极助推。

  中能在周中主场1-1战平亚泰,这已是中能连续第4场平局,事实上中能已是连续7轮不胜(5平2负)。中能虽积24分继续占据积分榜第6位次,但同身后战团的差距已是持续缩小。郑龙出走的影响也有待继续观察。乔尔-格里菲斯中能首秀即入球,其后续表现值得关注。

  长春亚泰[微博]VS上海上港[微博]

  比赛时间:8月4日 周日 19:35

  比赛地点:长春经开体育场

  天气:雷阵雨 22摄氏度 微风

  电视转播:吉林电视台公共频道、上海电视台五星体育频道、武汉电视台文体频道

  预测结果:亚泰不败

  本赛季首回合较量中,上港凭借武磊[微博]与吕文君[微博]的入球主场2-0击败亚泰。在第14、15轮,亚泰同以1-0的比分相继击败申花与辽足;近3轮亚泰则是2平1负,共打入5球的表现还能继续体现亚泰的反弹面貌,但3战失6球也暴露了刺目问题。8月中旬亚泰又将进入同上赛季积分榜前4球队连续对阵的艰苦赛程,眼下正是球队的抢分关键期。新补强援埃尼尼奥能否尽快体现价值也是亚泰阵营所关注的。

  近4轮,上港除0-3负于国安一战表现不佳,其余场次相继击败了舜天、人和,周中则是2-2平阿尔滨,上港积分增至22分已上升到积分榜第7位。年轻锐气与轻松氛围相结合,已是上港的一大利好。但本轮客战急于抢分的亚泰,尤其是对照亚泰相对弱势中求反扑的势头,上港也将迎来较大考验。

  北京国安[微博]VS江苏舜天[微博]

  比赛时间:8月4日 周日 19:35

  比赛地点:北京工人体育场

  天气:多云 23摄氏度 微风

  电视转播:中央电视台体育频道、北京电视台体育频道、江苏电视台体育休闲频道、劲爆体育频道、深圳电视台体育频道

  预测结果:国安不败

  中超历史上双方已交锋过9次,国安对舜天5胜2平2负形成优势;国安主场对舜天2胜1平1负,上赛季国安是主场0-1负于舜天,不过本赛季首回合国安在客场1-0向舜天复仇。周中国安客场0-3负于恒大,杨智红牌也将缺席本轮,不过负于恒大的结果并不应影响到国安的士气,反是有助于国安在主场力求再发力。乌塔卡[微博]对恒大一战没有出场,斯塔诺[微博]是否会用其全力冲击舜天,是此战一个看点。

  在第12-14轮,舜天曾取得3连胜;但近4轮舜天先是同以1-2的比分遭遇3连败,周中的第18轮又1-1被申鑫逼平,舜天的抢分压力已是持续升级。孙可[微博]、吴曦[微博]等本土球员在引动中超关注,更为关键的是,伤愈复出的达纳拉赫[微博]能否尽快同耶夫蒂奇找回上赛季的配置感觉,在这一点上舜天急需破闷。相对来看,主场出击的国安有着更大的抢分可能性。

  上海申花[微博]VS杭州绿城[微博]

  比赛时间:8月5日 周一 19:45

  比赛地点:上海虹口足球场

  天气:多云 29摄氏度 西南风3-4级

  电视转播:上海电视台五星体育频道、劲爆体育频道、杭州电视台第5频道、天津电视台体育频道、深圳电视台体育频道

  预测结果:申花不败

  中超历史上双方已交锋过13次,申花对绿城3胜8平2负稍处上风;申花主场对绿城3胜3平则是保持不败,上赛季尤其是在主场对绿城打出了5-1的大比分;本赛季首回合较量中,申花客场0-0战平绿城。周中战平辽足后,申花近4轮取得1胜3平战绩,“难惹”气息依然。因申花与绿城的地域性情结,双方总呈现激烈对峙,这是否更有助于申花展现特色,正是比赛看点。

  周中绿城主场负于泰达,近5轮2平3负持续不胜,积分停滞在18分已被泰达、亚泰追近,绿城也已被舆论列入了恐陷入保级战团的名单中。在同泰达一战后,现场球迷已高呼“下场赢申花”,这对于绿城此战的表现提出了明确要求。不过从客场以及交锋记录来看,绿城抢分难度较大。

  (木之火)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