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登最终决定加盟热火 莱利豪赌大帝签下强力内线

2013年08月03日08:59  新浪体育 微博
奥登最终决定加盟热火奥登最终决定加盟热火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3日,据ESPN著名记者马克-斯坦恩报道,在离开NBA[微博]赛场长达1336天之后,2007年NBA“状元秀”格雷格-奥登[微博]终于正式宣布复出,并且决定加盟迈阿密热火[微博]队。据悉,奥登这次得到的是一份为期2年的底薪合同,其中第二年为球员选项。

视频-奥登生涯集锦 复出加盟热火期待重现雄风媒体来源:新浪体育

  目前热火队的内线轮换阵容里已经有哈斯勒姆[微博]、波什[微博]、克里斯-安德森和乔尔-安东尼。虽然他们连续两年夺得了NBA总冠军,但是内线依然存在问题。特别是上赛季东部决赛中,步行者队的罗伊-希伯特给热火的内线造成了巨大的麻烦。随着奥登的加盟,热火终于将拥有一名传统型的强力中锋。

  据了解,虽然奥登潜在的新东家有包括热火、马刺、小牛、鹈鹕、老鹰和国王在内的6支球队,但是据知情人士透露,到了当地时间昨天晚上,奥登最终有可能选择的球队只剩下了热火、马刺和小牛这三支球队。而在另外三支球队中,理论上存在希望的只有鹈鹕队。

  纵观上述这些球队,有些可以提供更多的薪水,有些可以提供更多的出场时间;有些可以保证更多的胜利以及夺冠的希望,有些则可以营造压力更小的比赛氛围。

  因此,摆在奥登面前的这道选择题并不简单,他需要决定对自己来说到底什么才是最重要的。最终,他还是选择了夺冠希望最大的热火队。

  也许有人会问:一个离开NBA赛场已有1336天、膝盖多次遭遇重创,并且被很多人认为是史上最著名“水货状元”之一的奥登,为什么在这次决定复出时依然能得到那么多球队的亲睐?而且其中还包括了上赛季刚刚在总决赛中会师的热火和马刺。

  一方面,从不久前去印第安纳波利斯现场观摩奥登训练的人士那里反馈过来的信息来看,奥登的恢复成果非常不错,据说他不仅体型恢复得很好,而且在场上移动能力也相当不错。

  另一方面,奥登在这种情况下依然如此抢手,这就足以证明他在被伤病摧毁之前是一名多么不同寻常的球员。

  奥登进入NBA之前,凭借着出众的防守能力,外界一度将他与“指环王”比尔-拉塞尔相提并论,并把他形容为是那种“天赋百年一遇,能够在球场上统治攻防两端”的球员。在大多数人眼里,奥登将很有希望成为联盟新一代的伟大中锋,这也是开拓者队在2007年选秀大会上舍弃凯文-杜兰特[微博]而把奥登选为状元的重要原因。从当时来看,如果换成是其他球队握有状元签,相信绝大多数也都会做出和开拓者队相同的选择。而且直到今天,仍然有一些球队的管理层坚信奥登目前的实力比联盟里绝大多数的替补中锋都要强。

  需要指出的一点是,虽然奥登整个职业生涯一共只打了88场NBA比赛(包括季后赛),但是在2009年12月5日左膝盖受伤之前,他在2009-10赛季的21场常规赛中能交出11.1分、8.5个篮板和2.3次盖帽的场均数据。

  虽然奥登的职业生涯极为坎坷并且经历过多次膝盖手术,但是不要忘了,他今年毕竟才只有25岁。从NBA的标准来看,他依然还很年轻。因此对于热火队来说,用这样一份薪水较低的合同签下一个年仅25岁并拥有像奥登这般天赋的球员,其实算得上是一笔低风险、高回报的买卖。

  奥登将在美国时间下周一前往迈阿密报道,与热火正式签下合约。

 

 

  (罗森)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投注篮彩:欧联赛皇马拜仁出战] [独家无限制派奖!可多中5888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