输成这样有人有资格抬头 若再战伊朗已不用去赎罪

2013年08月03日19:42  新浪体育 微博
王仕鹏表现已经足够好王仕鹏表现已经足够好

  新浪体育讯 51-70,中国队在和伊朗队的交锋史上,再次遭遇耻辱性的失败。相比2009年的亚锦赛决赛,这一次中国队完全拿不出任何能够与对手抗衡的资本,无论是内线外线,无论是进攻防守,无论是得分篮板,中国队都完全处于劣势。更令球迷失望的是,中国队在比赛中甚至没有展现出任何取胜的欲望。除了王仕鹏[微博]拿到11分之外,没有一位球员得分上双,而如果没有大鹏在第一节的3个3分球,两队后面三节的比赛都将成为垃圾时间。这样一场彻头彻尾的惨败当中,王仕鹏是唯一还在战斗的球员。

  2009年的天津,中国队在亚锦赛决赛上52-70惨败伊朗,那个夜晚,王仕鹏是带着无限的沮丧离开球场的,除了丢掉冠军,大鹏还因为糟糕的表现在赛后成为了媒体口诛笔伐的对象。在那场令中国球迷记忆犹新的惨败当中,王仕鹏全场出战22分钟,1分未得,从那时起,伊朗队就成为了中国队在亚洲比赛当中最强劲的对手。

  然而,在那场比赛之后,王仕鹏一直等着复仇对手的机会,一年之后的广州亚运会,家门口作战的中国队在半决赛再碰伊朗,大鹏在这场比赛中不仅独揽20分,还在比赛结束前13秒命中3分,帮助中国队完成准绝杀!王仕鹏用自己的表现告诉对手,中国队才是当之无愧的亚洲冠军。

  时过境迁,3年之后的菲律宾,小组赛再度碰上伊朗,中国队正处于最困难的时期,老球员伤病缠身,年轻球员还需要时间成长,球队核心易建联[微博]又因伤无法出战,而伊朗队则是兵强马壮。这几乎是中国男篮在亚洲赛场上首次在面对对手时实力上处于绝对劣势。

  不能否认,今天的中国队阵中,有球员在面对伊朗队时感到害怕,以至于退缩,但王仕鹏绝对是中国队阵中为数不多的打出了自己风格和节奏的球员。首节比赛,中国队一上来就被伊朗队打出了一个17-4,中国队的进攻几乎完全停滞,根本找不到得分的机会,眼看球队完全被打懵,大鹏及时站了出来,连续3次3分命中,不仅没有让伊朗将比分继续拉开,更是给困境之中的中国队打了一针强心剂。无奈的是,今天的这场比赛,中国队不仅在实力上逊于对手,取胜欲望和精神状态也被伊朗队完全压制。尽管大鹏在后面的比赛中也拼尽全力,但在对手严密的防守之下,他的命中率也出现明显下降,全场比赛王仕鹏获得10次出手机会,占到全队的四分之一,扬纳基斯也给了他30分钟的出场时间,可见教练在这样困难的比赛中对于大鹏的信任。

  以目前的情况来看,即便是易建联在场,伊朗队的整体实力也在中国队之上。到了淘汰赛阶段,中国队再次遭遇伊朗队,那时对手一定会更加积极,中国队需要的事每一名球员都像王仕鹏一样,不惧怕对手,敢打敢拼,打出自己的特点和能力,才能够和伊朗队抗衡。

  (王一)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投注篮彩:欧联赛皇马拜仁出战] [独家无限制派奖!可多中5888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