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协峰会播放习近平关注足球视频 足球人当自强

2013年06月15日09:35  新浪体育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体育讯 6月14日,中国足[微博]协职业联赛理事会在河北香河国家足球训练基地召开了2013年第二次理事会,在全体会上中国足协特意播放了国家主席习近平在访问墨西哥时进行演讲所提到的“我是一个足球迷,中国足球一直很努力”那段视频,以此激励在座的中国足球人应当自强、更要自信地去搞好中国足球。

  本次香河峰会主要是总结职业联赛在今年上半年的相关工作,包括中超、中甲、足协杯、亚冠等各项赛事的总结,同时对各俱乐部提出的提案进行研究。在14日上午的全体会议之中,职业联赛理事会执行局局长刘殿秋在在进行总结的时候,在现场演示的PPT之中专门插播了国家主席习近平在6月6日访问墨西哥时所做的演讲视频,虽然这段视频在已经被大家所熟知,但这却是第一次在中国足协如此重要的官方全体大会上正式播放。在座的中国足协各部门官员、中超、中甲、地方会员协会的领导再一次共同聆听了习近平所讲到的那句话:“我是一个足球迷,中国足球一直很努力。”

  重新听取了习近平主席的这段讲话之后,中国足协领导也勉励在座的与会人员,希望大家能够有更多的自信来搞好足球,现在国家越来越重视足球工作,作为足球人更应当自强、自立,要更加努力地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以实际行动来回报支持中国足球的人们。

  事实上,通过最近一段时间的信息表明,中国足球已经越来越受到国家层面上的关注,国务院也专门成立了足球工作调研办小组,对职业联赛、青少年足球、校园足球工作进行了细致的调查、研究,并要求中国足协递交了大量的材料。可以预见的是,在未来不久,无论是参与职业联赛的各俱乐部,还是青少年足球的发展,都会得到相关的政策扶持,这也将有利于中国足球尽快从低谷之中走出来。

  (林竹)

  相关新闻:

  足协给中超中甲各队敲欠薪警钟:拒不支付将入狱

  足协会议确定2014年新举措 足协杯扩军联赛杯望推出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