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蒂奇高度赞扬鲁能两将 释疑变阵保持更衣室平衡

2013年04月20日18:43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0日下午,山东鲁能[微博]主场3-1击败辽足。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鲁能主帅安蒂奇表示球队前30分钟踢得很棒,“这是球队发展所追求的方向”。鲁能本赛季前6轮5胜1负,安蒂奇透露这是因为球队达到了更好的平衡。有意思的是,在新闻发布会的最后,安蒂奇表示有人告诉他,辽足的那个进球有越位嫌疑,他向现场的记者求证。很显然,视频集锦-皮库传射王永珀梅开二度 山东3-1辽足媒体来源:新浪体育尽管鲁能取得了主场的4连胜,但安蒂奇对于球队失球还是有些遗憾。

  20日的比赛,现场涌入鲁能大球场的球迷达到31931人,这是鲁能换了新主场以来的最高纪录。对于这样主场氛围,一直渴望球场爆满的安蒂奇自然是喜上眉梢,“今天这么好的主场氛围,我们是绝对不能输球的。对我个人来说,我很开心球场涌入越来越多的球迷。”随后安蒂奇对于比赛进行复盘,“前30分钟球队踢得行云流水,非常棒。在那30分钟的时间里,我们控制了比赛的节奏,这是我喜欢的足球,也是球队下一步发展的方向。”

  对于拼搏的球队,安蒂奇给予了高度赞扬,“我们的很多球员,他们在场上的发挥让我很满意,他们表现得非常好。”随后安蒂奇还重点说了王永珀[微博]和尼库莱,“他们俩这一场是第一次打满全场”。而对于杜威[微博]的受伤,安蒂奇很遗憾,“一个问题是我们杜威受伤了,现在还不知道他的情况怎么样。”在有些纠结过后,安蒂奇更多的还是欣慰,“至关重要的一点,是胜利证明我们球队正朝着好的方向发展。众所周知,我们的对手很强大,他们在这场比赛的表现也足以展示他们之前5轮为什么能保持不败。从这样一个对手身上取得胜利,意义重大。”

  鲁辽之战,马塞纳本赛季第一次没有首发,吕征[微博]因伤缺席,这样皮斯库里奇和杨旭[微博]本赛季第一进入首发,这样的变阵让鲁能的进攻效率变得极高,上半场7次攻门便收获了3粒进球,与上周的鲁沪之战表现有着天壤之别。对于球队的变阵,安蒂奇认为重要的是更衣室的平衡,“作为教练,重要的任务是找到球队更好的平衡。我们所有的一切,都是在更衣室与球员达成一致的。这一场是这样,上一场与上海申花[微博]的比赛也是这样,大家都是达成一致的,对于球员那场比赛的表现,我也是满意的。”对于杨旭和皮斯库里奇的首发,安蒂奇也表示是球队的一种平衡。

  战胜辽足后,鲁能充返中超[微博]积分榜的榜首,对此安蒂奇并不看重,“每场比赛都是我们展示自己的机会,我们为了自己想要的足球,一直都在努力。”随后安蒂奇突然问现场记者有没有觉得辽足的进球有越位嫌疑,“不知道电视台有没有录像?”安蒂奇的求证被主持人打断。随后安蒂奇评价了球队在3-1领先后的表现,“整场比赛我们都在展示自己想要的足球。重要的是我们不仅仅打入3粒进球,队员们整场比赛都非常努力,我非常满意他们的表现。要知道辽足在1-3落后的时候,一直都在进攻,但我们的守门员并没有机会作出太多扑救,这说明我们球队整体的表现是成功的,我们掌控了比赛。”

  (隋幸真)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