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人特赦科比流言再起 权威:干不出这么愚蠢的事

2013年04月20日00:42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19日,据《雅虎体育》消息,跟腱撕裂,赛季报销,加之35岁的高龄,一时之间,关于“湖人[微博]应该特赦科比[微博]”的流言甚嚣尘上,《洛杉矶时报》——这个向来爱看科比笑话的洛城媒体此前直接撰文称,若是湖人真特赦科比,“我们应该理解。”然而在《雅虎体育》看来,湖人除非脑子进水,否则绝不会干出特赦科比这样的蠢事。为此,他们列出了以下五个理由——

  1、因为他是科比。科比是湖人队的符号,更是NBA[微博]的传奇,湖人不会用特赦的方式侮辱科比的职业生涯,即便科比下赛季的工资超过3000万美元,即便湖人将为此缴纳昂贵的奢侈税,但是纵观湖人历史,从没因为钱的原因而抛弃自己的招牌球星,换言之,如果湖人真特赦科比,也绝不会是因为工资和奢侈税。试想一下,过去17年科比一直与争议为伴,湖人都对他不离不弃,怎么会在今天做出这样的事?

  2、库普切克的承诺。此前接受采访,湖人总经理库普切克被问及科比的伤势以及未来,身为总管,库普切克当时说:“这不是我们现在需要讨论的问题。”随后他补充道,他对于科比的伤势恢复拥有“充足的信心”,他坚信科比能用最短的时间回到球场上,这也就意味着,球队高层相信科比, 相信没有什么比等待科比更明智。

  3、避免公关危机。众所周知,湖人球迷是NBA乃至美国体育界一个重要的组成部分,他们会为球队疯狂。若球队会因为特赦科比而变得更好,他们之中的一部分,或许不会受到影响。但事实上,科比太受欢迎,在这座城市中的影响力太大,绝大多数球迷都爱戴他。更何况,NBA近年来大力推行全球化,若是特赦科比,这必定将在全球范围内引起一场风暴,所引起的连锁反应即便放在好莱坞也是前所未见的。精明的商家,绝不会轻易这么做。

  4、科比可能自己选择离开。如果湖人特赦科比,那意味着,湖人将冒着科比为敌人效力的风险,还意味着湖人将失去“伯德条款”——2013-14赛季,科比合同到期,湖人原本可以用“伯德条款”,用一种理想的方式续签科比。可另一方面,就算科比表示过自己愿意在湖人退役,但是若下赛季全部报销,湖人不会保证会为科比递上新合同(此前美国媒体曾建议,湖人特赦科比,等到下赛季结束后再将科比签回,以此节省薪资)。当然,这些都是后话。

  5、湖人不会在乎特赦与否。以争冠为目标,湖人的商业运作很是成功,尽管老巴斯仙逝后,球队内部存在很多不确定因素,但不可否认的是,老巴斯留下的遗产和模式,他的子女已经得以继承,比如湖人之前从时代华纳得到50亿的转播合同。很难预测未来会发生什么,但可以肯定的是,湖人一定会给球迷希望,让球迷相信他们一直会以夺冠为目标,为此,他们会留住科比这样的旗帜和象征,无论他健康与否。毕竟从哪个角度出发,科比确实已经与湖人融为一体。

  (波拉利斯)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