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利:留住“三巨头”可行 热火将开启王朝模式

2013年04月20日07:41  新浪体育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0日,据ESPN报道,卫冕冠军迈阿密热火[微博]队今天召开了一场不同寻常的新闻发布会,而主持这场发布会的则是近年来已经很少在媒体面前抛头露面的球队总裁帕特-莱利。

  “《国土安全》(一部美剧的名称)这部剧我已经反复看了35遍,都看腻了。现在是时候为季后赛做准备了。”莱利在一开场便和记者们开起了玩笑。

  这场发布会总共持续了45分钟,主题则是围绕着热火队的未来所展开。短期来看,热火队的目标就是卫冕总冠军;长期来看,外界最关心的自然就是热火能否保留核心阵容的完整性,尤其是从2013-14赛季开始,奢侈税的问题将变得更加严峻。不过在谈到这个敏感话题时,莱利显得很有信心,并多次强调留住“三巨头”是可行的。

  “从税这方面的角度来说,我认为是可行的。当然,这个问题我会让米奇(热火老板阿里森)来解决。”莱利笑着说道,“这个问题会等到赛季结束之后再来处理,但它是可行的。”

  “我不相信我们必须在2014年的夏天出售队里的任何一个人。”莱利接着说道,“现在最重要的赢球。等到了那时候,我们自然会处理这个问题。”

  然而对于那些需要交付奢侈税的球队来说,他们不得不面对即将到来的严峻挑战。就拿热火来说,长期保留“三巨头”是可行的,但莱利同时指出如果球队可以从其他方面获取一些经济上支持的话,那就会更有帮助。他为此还拿MLB的洛杉矶道奇队(莱利曾经的弟子“魔术师”约翰逊就是这支球队的一名股东)来举例:今年1月,道奇队与时代华纳有线电视签订了一份价值达70亿美元的合同。

  “如果能够获得这样的机会或者其他方式的经济支持,那么这(留住‘三巨头’)完全是能够做到的。”莱利说道。

  这次是继去年夏天热火介绍雷-阿伦和拉沙德-刘易斯加盟之后,莱利首次召开球队的新闻发布会。会上,他不仅透露了上周热火全队组织了一次家庭聚会,并且坚信这支球队在未来能够创造出像当年公牛、凯尔特人以及湖人[微博]那样的“王朝时代”。

  “当我们有机会组建起现在这样一支球队,再看看历史上那些持续辉煌了8-10年的王朝球队,他们几乎都是靠着同一拨的球员来完成,”莱利接着说道,“所以如果我们不能做到的话,我会感觉很遗憾。”

  但他同时承认,联盟的经济环境(尤其是奢侈税)会给这一目标带来巨大的困难和麻烦。

  “我真的很希望看到所有现在的热火球员能够在这里结束职业生涯,他们的球衣都能在这里退役。与此同时,我也希望大家能够像一个大家庭那样的生活和相处,并且互相成为对方孩子的教父。我喜欢这种画面。”他说道,“但我不知道这在当今的环境下是否能够成为现实。”

  当然,等到了2014年夏天的时候,热火队中并不只有“三巨头”会成为自由球员,主教练斯波的合同也还只剩最后一年。在看到自己最得意的门生率队取得66胜的常规赛季之后,莱利并没有对斯波的合同问题发表任何评论,但他力挺斯波赢得本赛季的“最佳教练。”

  “很显然,我会有一点偏心。”莱利最后说道,“但我认为这是他应得的。不能因为他执教的是一支伟大的球队所以就不颁给他。如果他配得上这个称号,那么就应该颁给他。”

  (罗森)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